老星星

狗血甜文写手

【all shoto】在玛丽苏世界里如何存活(3)

☃避雷🚨:存在玛丽苏负面人物(不代表所有玛丽苏,只是借用这个名词),并非所有人都正义善良;发生在平行世界的故事,全为虚构,没有任何角色被诋毁,只是为了狗血而狗血


☃含shuto voxto minato

☃会有sonnyban,这一对我执念很深(。)


☃前篇在这:在玛丽苏世界如何存活(1) 



         在一个月的漫长等待之后,shoto终于等来了他日思夜想的新皮。

  

  屏幕上久违的帽兜shoto木着脸待机,shoto摸着熟悉的键盘,有种灵魂归位的感觉。


      【这个皮!这个声音!这个契合度!!违和感君死了,我也死了】

      【违和感君本君不请自来】 

      【早就觉得原来的皮怪怪的,现在好了不止一点点www】

      【从叔叔变成弟弟、、给姐姐亲亲😙】

      【叔叔也太过分了哈哈哈,最起码宝的声音一直是甜甜的校草音❀❀】

      【新人设是恶魔猎人哈哈哈哈哈究竟有多恨恶魔啊宝】


        数月的努力有了成果,shoto的粉丝也有了较快的增长趋势,当下由于Alice的审美影响,除了alban和ike等少数人已经被公司发放的皮固定好了形象,其他男主播基本清一色的壮汉。所以shoto这种类型简直是一股清流,为审美疲劳的v圈姐妹带来了福音,被安利入坑的姐妹源源不断。


        这可能是唯一的好消息了。因为这里的生活比shoto想象中还要艰苦,v圈的形式比想象中更加畸形,几乎可以写一本《蚁后Alice和她的工蚁们》。


        据他所知,受影响最严重的男主播有四个:sonny,vox,mysta和shoto,他们的人气可以说是断崖式下跌。


         Alice声称自己喜欢强壮温柔又专情的绅士,mysta便委屈自己去迎合她,从和他齐名又讨人喜欢的脱线bottom变成了专情收敛、偶尔无趣的正经侦探;vox为了在Alice面前维持绅士,连脏话都戒了,混沌指数也下降了许多,shoto发现,他甚至因此失去了daddy这个专属爱称,shoto有时不小心喊出口了都得解释自己没在喊他,而是觉得对面那个npc很hot。


       sonny的粉丝数量几乎砍了三分之二,他从alban的唯一变成了Alice的无数分之一,同时也失去了许多其他独属于自己的特色,这可恼了alban,shoto听他说他每天都要在梦里暗沙Alice一遍。



        现在有alban和他相依为命,女主播们和他的关系也渐渐融洽,shoto一步一步发展了属于自己的新圈子。


        可即使如此,shoto也难免会有落单的时候。



       比如今天,今天玩碰碰球。


       shoto的理想状态是和Alice一组,因为对面是shu和vox,只要能沾了这位小姐的光,那他基本可以躺平等赢了。


       然而现实骨感,总与愿违。


       “vox,我他吗跟你一组的,干什么撞我?”


       “对不起,误伤了。但你不能强求我去撞我的小宝贝,那太残忍了。”


       “那你就去把shu干掉,然后自鲨,别在这逛窑子,净添乱。”


         玩游戏碰到演员极其败心情,虽然shoto早做过心理建设,但当这件事真发生时他还是会裂开,相当于被队友莫名其妙背刺了,是个正经玩游戏的都会火冒三丈。vox怎么谈个恋爱还要在情商上打折扣?


         他不是真的vox,连daddy这个称号都不配的人怎么能叫vox akuma呢?不仅如此,他还少了许多重要的特点。shoto把他当陌路,说话更懒得讲究什么情面,好在原来的“shoto”与vox就势如水火,他们话里带刺倒也不反常。


        vox闻言却罕见地沉默下来,连屏幕上穿红戴紫的踩球小人都变得笨拙。就在shoto以为vox又要想什么极品借口来殴打他的三观时,vox开了口:“呼........好吧,看在你今天的新模型很可爱的份上,就从你一回好了。”


       言罢,vox的小人怀着磅礴和决绝的气势朝shu冲过去。


       然后,在激烈的一回合切磋以后,shu把vox顺利干掉了。


       “………”秒死,好弱啊你。


       看到vox掉进深渊,vox的chat里居然一片欢呼,刷什么“叫你虐妻,遭报应了吧”之类的言论。vox也行为古怪,他刚才对shoto的态度似乎有一丝松动,但在Alice与他搭话后,他又陡然变回了狂热粉,张口为他刚刚的负隅顽抗向Alice道歉,并且立马得到了谅解。


      shoto最后也没能在shu和Alice的围攻之下创造奇迹,不过临死时把shu拖下水了,Alice成为全场唯一的赢家。


       输了游戏,这边的vox却比赢了还要高兴。他先澄清自己没有打假赛而是真的菜,随后就转而笑着起庆祝赢家的胜利;shu为自己和Alice的大获全胜欢呼一声,露出让shoto陌生的狂喜;Alice也感谢shu无比默契的配合。


       他们三个人自成一派,自始至终没有提起shoto一句,有时还会在话里话外说些让人听着很不舒服的话。这不仅让shoto难堪,也激化、放纵了粉丝之间的矛盾。


        这是shoto在来到这里之后无数次经历过的场景。有时和vox相似的男主播会善心大发来帮助他,但每次总得不到好结果,到最后,帮他的那些人也全都会倒戈向他的对立面。


       shoto也送上了带着笑意的祝贺和对于自己失误的懊悔,但Alice不理睬他,其他两个人也跟着假装没听见,shoto只能无聊地翻chat,和他们格格不入。虽说他不在意这些假人的看法,但他总会想起以前vox在狼人杀里输了游戏后的怒火,想起和shu相敬如宾的日子,想起了其他没边的事,想起来很多很多,想起真实世界里生动的喜怒哀乐。


        不应当是这样,他的朋友们是有主见的、个性鲜明的,而不是量产的所谓“女王爱的战俘”,一水儿盲从、彼此之间毫无区别的奴隶,shoto原本很容易就能分清楚他们的真与假。但在这里待得时间长了,shoto逐渐习惯了单枪匹马,习惯忽视他人的排挤,融入了这里。


        真实世界发生的事和平行世界发生的事某时会混杂起来,shoto懵懵懂懂分不真切,他某刻在月光下惊醒,呆呆地坐在床头思考自己究竟身处何处,甚至怀疑现在的生活和以前的生活到底哪个是真实,哪个才是臆想。


        看着对面的欢声笑语,他没由来地有些疲。加上这么多天为了工作上的事呕心沥血、熬夜忙碌,他的头重重地痛起来,有点想吐。


       即使游戏里胜利了也得不到称赞,而输了就会被伺机暗暗排挤,这就是和Alice一起直播时的感受。人们簇拥着她,让shoto找不到方寸之地站稳脚跟,像浮云那样处在不上不下的尴尬位置。这里没有他的舒适圈,他独自面对这些的时候总是找不到一个支点去平衡、好让自己能彻底置身事外。他的本意是在一旁坐观风云,但直播间的人本就不多,一个人落单显得很突兀,总会受到负面心情的影响,这就是冷暴力的原理。


        在这他才是外人,没人会回护他一句,或者体贴拯救他的尴尬,他们和她也把他和他微小的特立独行当作浮云,早晚会散的。



       直播以后,他按揉着太阳穴,觉得自己已经陷入了严重的精神内耗,必须得稍微放个假,比如喝杯牛奶小睡一会儿,或者吃一根巧克力。


        但他刚退出直播间,还没来得及摘耳机,紧接着就接到了一通电话。


        来电人显示是vox akuma。


       到这里以后,除alban他没和任何人私下里通过电话,因为这里的他们和自己关系并不好,这还是第一次有其他人主动跟他通电话。


       估计是要探讨什么私事,否则不会打他的私人手机。shoto捏捏鼻梁,接听电话:“vox?shoto在听。”


        “我忍了你一个月了,shoto,我想我们应该好好聊聊,什么叫'一天到晚只会迷惑Alice的英国混淡'。该死的,撒旦在上,Alice到底是谁?”


       他的声音磁性很重,是那种带有营业性质的低音,私下里vox不会这么说话,如果他这样说话,那说明他生气了。


       但这次又和平常有些不同,shoto听着对面包含怒意、低沉得让人耳朵发麻的声音,那声音不是“vox”可以攀比的。那里面多了一份稍微差一点就表现不出的味道,那是正真的vox才会有的、独属于自我的魅力,让shoto无比熟悉。失去自我匍匐于Alice裙下的vox没有这样处于高位、气魄欺人的声线,没有这样骄傲又自信于掌控全局的语调,那才是真正的恶魔之声。


       那是让shoto足以区分不同vox的关键所在。


       “我的老天……你被关在电话里了?”shoto想想这几天的牢狱生活和傻哔“vox”,现在仅仅是听到正常vox的声音都想热泪盈眶。


        “什么东西,你喝醉了?我在说正事,不要插科打诨,好好听我讲。”vox觉得他在想别的,不满地拍拍桌子,迫使他的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你看不见自己正在掉粉吗?你知不知道你每天在直播间里干的都是什么事………”


       “好好听我讲”,这么友好、这么带有双向交流意味的互动词汇shoto已经快两个月没从vox嘴里听到了。


       “对不起,这件事说来话长,我得花你一点时间。”


       shoto终于有局外人可以倾诉,把事情原委和观后感倒豆子一样全说了,仿佛洪水找到了泄洪口,显然不知在心里打过多少遍腹稿,流利不卡壳的美音把vox说得一愣一愣的。


        接下来的十分钟里,vox受到了来自异世界的过激女尊文化冲击。


       “……什么?!你那边的vox他………ok,其他的事情现在突然变得不那么重要了。”vox风评被害,头听完痛起来,声音更沉更炸,shoto耳朵痒得都得把电话拿远一点听,“我要知道你下一次直播的时间,babe。”


       shoto直觉他可能要搞点什么事情,迟疑道:“明天早八。”


       算了,不管vox要做什么,事情总不会比现在更糟。


       “好,我有点事要准备,那明天见。”vox挂断之前想了想又补上一句,“明天我给你去的电话要接。”



       “看来电话可以接通两个世界。”


        shoto第一时间就把刚才的事情和自己的猜想告诉alban,alban表示他帮大忙了,自己已经受够这个世界的sonny了,等会儿要去找他真正的欧尼回点血。


        shoto也觉得自己离摸索清楚回家的门路又近了一步,心中拨云见日、希望冉冉升起,心情也明媚了许多,忍不住抱着转椅雀跃地转圈圈。


        接着,shoto又谈起今天联动的经历,理智地推断:“我觉得Alice她问题很大,如果这是个玄幻主题的世界,那今天vox和shu的异常就都能解释得通。”


        “啊?你今天一个人跟Alice和那群魔怔男的直播??”alban正在舔冰淇淋,听完以后一惊,抓错了重点,同时战术后仰,“带上我啊!人是群居的,找不到组织的时候会比较脆弱,容易抑郁,容易成为排挤对象。带上我就没事了。”


        shoto对他的好意表示感谢,但并不乐观:“想法不错。但你去了也改变不了什么,只是被排挤的人又多了一个。”


        “不对,你要这样想,我和那些男主播的区别在哪?在于你和Alice掐起来的时候,我一定是站在你这边的!”


        alban在电话那边自问自答,同时高举手里的大号冰淇淋,以庆祝他们的伟大革//命友谊:“这样做什么事说什么鸡掰话底气都足!下次有机会我们两个和Alice一起直播,让你看看什么叫以多欺……我是说,让你重拾自信!”


       shoto为他的护短和孩子气而微微窝心,笑道:“真没想到,这种时候为我撑腰的是你啊。”



———————————————————


不在一个世界,vox没办法顺着电话线爬过来,但制造点混乱还是可以的(x


选vox是因为他干什么好像都不ooc,而且做事比较直来直去,更好写(。)好多人没怎么出场,tag就不打了


Alice和其他人都没来过海的这一边,他们天天争风吃醋,对事业都不感兴趣,所以人气打折扣很严重,所以彩虹🐍这个时候还没发展好,也没打算到海的那一边去玩,所以阿萨还没来,什么时候让我写到


我终于写到(3)了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09)
热度(118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