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星星

狗血甜文写手

【all shoto】在玛丽苏世界里如何存活(4)

☃避雷🚨:存在玛丽苏负面人物(不代表所有玛丽苏,只是借用这个名词),并非所有人都正义善良;发生在平行世界的故事,全为虚构,没有任何角色被诋毁,只是为了狗血而狗血


☃含shuto voxto minato

☃会有sonnyban,这一对我执念很深(。)

☃本章voxto主场,避⚡️



“everybody,早上好。”


shoto声音很清晰,但实际上他有些困,昨天一通跨宇宙长途电话打回家乡,信息量着实巨大,他在床上辗转反侧直至夜深,既惊喜又忐忑。


shoto先是想到自己一手建造的魔仙堡现在落进了一个奇怪的人手里,心口绞痛;后又思及自己归途茫茫返乡无期,不禁悲从中来,料想今夜必无眠,便一个挺尸从床上坐起,虚弱地到厨房去寻觅些甜食养神。


半梦半醒的shoto在餐桌面前晃着腿发呆,甜而不腻的提拉米苏在他的味蕾上跳舞,小夜灯昏黄的光芒有些影影绰绰,再倒上一杯粉红暧昧的桃汁,像一顿精致的烛光晚餐。


据vox的不完全透露,那“shoto”确实如他料想,完全无视直播间里其他人的感受,公然在直播时对其他假想情敌实行无差别攻击,并且将令正常人大跌眼镜的“Alice文化”引入直播圈,让一众不明真相的主播满头问号、粉丝也怨言良多。


看来自己就算回去了,面临他的也只是个烂摊子,shoto想。不过,那边只有一个“shoto”——兴许还要再加上一个“alban”,所以那边还是正常人占大多数,他们应该能应付的……吧。



稍微走神了一小会儿,shoto没忘了自己现下的直播事宜,视线立即回到屏幕上。今天要联动的是一些switch上极其火爆的小游戏,shoto很早就想玩了,但总是抽不出空闲。恰巧最近他改头换面,人气上升速度惊人,彩虹社邀请他联动的频率也变高了,他精挑细选,才挑出这一次联动来。


但美中总有不足、世上总无完事,这一场选材极好的联动,不出所料,有Alice参加。shoto闭眼深吸一口气——区区Alice,他可以为了可爱的游戏们忍受这点挫折。



商量下来,大家一致决定先玩几把糖豆人预热。shoto对于这个世界里自己的运气从来不抱信心,与Alice比运气不现实,在糖豆人这类不需要太多技巧和脑力的游戏里,Alice像是开了挂一样,就算闭着眼睛打也能跑第一,以各种奇怪的姿势,人称其“糖豆人女王”。


反正横竖赢不了,不如佛系点好。


shoto佛系地和其他人打招呼,佛系地、本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加入房间,开始游戏。




——当vox如同他昨天说的那样再次联系shoto时,主播们的话题刚刚进行到“糖豆人女王重出江湖”这边。


八点整,加入直播间的请求弹窗弹出来,挡住了游戏界面,shoto的鼠标正好点在“接受”键上,一个头上套着肯德基纸袋的摇摇乐小人随之出现在直播间里。正在游戏中的主播们没有发现异常,比赛依然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他们继续畅谈糖豆人相关的话题,一口一个“糖豆人女王”地叫着,乐此不疲。



“糖豆人女王?听起来像隔壁甜品店新推出的地狱点心。”



vox一开始安安静静听着他们聊天,或许是不想打草惊蛇。就在shoto稍微放心、觉得他有分寸大概不会闯祸的时候,vox突然插了一句话,shoto一惊,一颗心又颤颤巍巍地提了起来。



陌生却熟悉的声音出现在频道里,直播间里主播们的交谈声和chat全部被打断,戛然而止。


那个声音非常清晰,声音的主人似乎为了让其他人能两只耳朵都听清楚自己说的话,特地用了性能最好的麦、最贵的设备和最夺人注意的声线,务必确保自己处于话题的中心,无处不昭示着自己不可撼动的存在感。



在这突如其来的变故里,鬼灵精的chat比主播们先一步回过神,弹幕空了一秒后又立刻如同启动了马达一般、刷屏刷到飞起。



【新的老公已经出现,怎么能够停止不前】

【如果我不能知道这个声音是哪个老公发出来的我可能会失去一些美好的品德】

【哈哈哈shoto窗来的人表示这是shoto的一个朋友,不小心误入直播了,大概很快就会退出去】

【不!!!不要退啊!!或者带我一起退!!带我走吧拜托!】

【屁,这个声音仔细听不就是vox吗】

【?好像是真的,我居然没有第一时间反应过来】

【假粉,楼上假粉】

【vox的声音也要和shoto一样转型了吗?】

【转型倒不至于,感觉语气还是原来的狂野风,但是不知为何两者真的差好多……突然不确定是不是一个人了,是高仿的可能性更大吧】

【是野的程度的问题,野得我耳朵发麻的男人我还是第一次见,家人们,看得出来vox以前很收敛了】

【一人血书求转型】

【二人血书】

【三人血书】

……



shoto看着满屏血书,略微凝噎。他没想到vox会直接进直播间,以为只是打个电话什么的,shoto庆幸这场直播假“vox”不参与。


如果被实锤进直播的就是vox,那这篓子可捅大了,到时候指不定得被这边的彩虹社查水表。shoto看其他主播没说话,拿不准这个篓子的大小,小心翼翼打破沉默道:“抱歉,不是vox,只是声音像,其实这是我的一个朋友,他不小心进来了,等会就退……”


“啊!客串的主播是吧?欢迎呀!”Alice不知道被触了哪根神经,突然打断shoto的话,抢先对vox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我们一起来玩糖豆人怎么样?”


不知道原因是什么,但Alice希望vox留下——shoto察觉出她的态度。


vox听到Alice的话,没有立刻开口,而是沉默了片刻。


片刻后,他突然笑了一下,短促的笑声在落针可闻的直播间里回荡。vox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题,而是反问道:“看来你很会玩?”


Alice似乎被他的轻笑苏到了,觉得很有意思,便也回以一串银铃般的笑声,暧昧地回答:“是哦,糖豆人女王说的就是我呀。”


这时,她突然凑近麦克风,语气转而变得低沉魅惑,像是夜晚的低语:“进来吧,进游戏里,女王带你飞哦~”


听起来像是什么颜色软件的广告词。但她那种甜野的说话风格,却和vox低哑的嗓音与他本质上的混沌相衬,居然给了shoto一种他们很般配的错觉。


他们短短几句来往,就让人遐想无限。仿佛皇室舞会大厅里万众瞩目的女王走下铺了红毯的台阶,向神秘的异邦人伸出纤细的手来,邀请他跳一支象征着爱情的伦巴。


………又仿佛,异邦人下一秒就会紧握住那只纤细洁白的手,并且隔着手套在她的手背上落下一个绅士的吻,虔诚而欣然地接受这份火热的邀请。


谁会不接受呢?shoto悄悄调小了音量,有点怅然若失,异世界的vox对于Alice实在太过予取予求了,即使理智告诉他此vox非彼vox、他们大不相同,可shoto潜意识里的天平还是不由自主向负面的那一侧倾斜。


vox会怎么做呢?他也会和其他人一样、在与Alice接触以后失掉他的独特、落进Alice的手掌心吗?


那屏幕上的shoto却不暴露主人细微的情绪,依然是笑着的,只是把目光移向了别处,似乎不忍心再看下去了。


“抱歉,我玩得很烂,待会儿会被shoto嘲笑。他就像……一只little lion,举起来还会在半空中冲你喵喵叫,凶神恶煞的,对吧,我说的对吧shorto?”


vox没怎么犹豫就开口了,好像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玩笑,熟悉的英伦腔和对话模式把沉溺进情绪深潭里的shoto瞬间拉出水面。


对了,shoto想,自己和alban都没被Alice迷惑,vox当然也不会,他怎么会忘记这一点?


shoto的脑内剧场顷刻崩塌。神秘的异邦人没有接过女王的橄榄枝,而是不屑地用鼻孔出着气,然后揽过旁边端酒静候的可爱侍者狠狠亲了一口。鎏金色的酒液打翻在地上,高脚杯碎出一地晶莹。


“……shorto,huh?god,你能不能少说两句,能不能vo……啊——你这人。”


感动之余,shoto措不及防被死去的外号攻击了,这时声音都带点咬牙切齿。这个人怎么能做到一句话把他满腔愁情全部打散、甚至还顺手往他头上叠了几层怒气buff?


“哦,生气shorto~”


“趁我好说话的时候,快闭上嘴。”


vox看到shoto不再是那副颓废沉默的样子,似乎很愉悦,甚至没有计较他措辞的无礼。


其他主播则是第一次听说这些,都被shoto新鲜的外号逗得忍俊不禁,刚才还因为新情敌出现而变得嚣张跋扈的气氛突然缓和了下来。


这个暖场能力,令人安心,不愧是他那边的正牌vox。


shoto这时才有了这是自家vox的实感,他终于无比清楚地认识到他并不是孤身一人在异乡,他的朋友从未消失,只是现在分隔两地、鞭长莫及罢了。但他们永远会站在他这一边,像alban那样。


心里堆积的负面情绪一扫而空,忐忑的心平复下来后,shoto回首,觉得自己之前的种种郁闷都十分可笑,是自己的总归属于自己,或许正如alban说的那样,他需要多一点自信。



【啊这绝不是vox,绝对不是。抱歉vox你在我心里现在只有第二了,第一位要易主了😭😭】

【?不是vox还能是谁?vtuber里有谁是这个声音】

【你家vox敢这么跟Alice说话?他窝囊成那个样子就别碰瓷人家天菜哥哥了吧真的谢】

【?vox没惹你,没事别踩一捧一】

【家人们快去看他的主页,这个粉丝数量,我惊了,vtuber里有谁这么能打吗,我怎么没听说】

【我就说Alice姐怎么这么热情,原来是要抱大腿啊,可以理解😓】

【虽然但是他主页的视频怎么看不了??】

【关注也关注不了】

【设置权限了吧,人家大概不是为了热度来的,只是想帮朋友捧个场】

【谢谢,匿名大佬 x shorto,我可以】

【笑劈叉了这个外号,活学活用是吧】

【不可以!!假的!只有Alice女神才配得上这么厉害的cp!】

【脑额叶缺失是吧?你才是假的,你全家都是假的】

【人家明摆着对Alice没兴趣啊,宁没事吧】

【刚进直播间,随便来个人告诉我这个误入的百万粉大佬是谁行不行】

【!!!Alice女神也才刚刚百万粉】



似乎是为了帮shoto找回场子,又似乎是为了发泄这些天被“shoto”骚扰的烦闷,vox在了解了直播间里大概的人际关系以后,开始奋力发挥自己的营业能力。


……并且发挥超常。


【私聊】shoto:评论因为你吵起来了。看来不管在哪,你都是个罪恶的人


shoto心情变晴朗,心境也一瞬间成熟了许多,他私聊发信息给vox,轻松地调侃他。


vox接到信息,拿起手机盯着消息哼哼笑,却没有打字回复,而是直接开了公麦,旁若无人道:“我就在这里,私聊干什么,这么害羞?”


shoto听完,条件反射答道:“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你不喜欢我们有私人空间?”


他们仿佛在这瞬间回到了以前相互拌嘴的时光。


“你明明知道我喜欢。”vox的声音很轻柔,像是伊甸的小雨,像情人间的密语,“你也清楚,直播结束以后的时间全都可以是我们的二人时光。”


chat一片起哄声。


chat be like:这是可以说的吗


这里的chat还没有经历过vox一派混沌文学的洗礼,纷纷被英国佬的把戏勾住。


vox总是知道观众想看什么,和彩虹社的其他成员一样,他能轻易引起观众的兴趣,熟知各种话术与梗,谈天说地、游刃有余,让chat为他着迷不已,不禁惋惜他设置了账号权限不让别人关注。



直播间里其他人自然不觉得这种情况多乐观,他们对于shoto的事情并不关心,一个劲试图把话题引回Alice的身上。碰巧,Alice又拿了一局糖豆人第一名,“shu”找准时机,笑着开口:“Alice,又一次完美胜利!祝贺你,你怎么能做到每一局都如此光彩照人?”


Alice闻言一愣,随后立刻羞涩地笑了,也不否认他的盛赞:“呀,你知道的,我……”


“抱歉,打断一下,我有个问题。”


vox的声音突然出现,没有给Alice回到话题中心的机会——他的声音分外具有穿透力,让他人无法无视他的话:“这场直播,据我所知,应该要玩好几个游戏的。但现在已经玩了好久好久糖豆人了,是不是该玩点别的?毕竟我也想参加游戏,我在这里眼巴巴地干看着很可怜啊,ladies and gentlemen。”


众主播一愣,因为Alice最擅长糖豆人,他们确实有意延长了这个游戏的时间,这一点chat不可能看不出来,他们无力反驳。


【私聊】shoto:感谢你我的天,你就是新世界嘴替


天知道这件事他憋了多久。


shoto手里的手机不停震动,他看见vox紧接着给他发了很多私信,一条接一条,像连珠炮一样。


【私聊】vox:lmao,你看mysta那个样子,假正经好好笑哈哈哈,我得录下来让mysta亲眼看看


【私聊】vox:老天,那是shu吗?不能够吧。这将是shu命里一劫,我得藏好这个视频防止被他咒术超度


【私聊】vox:?那是ike?发生什么事了,我一定是在做噩梦


shoto看着他不停吐槽,无声莞尔,屏幕上的shoto也跟着乖巧地笑,亮紫色的大眼睛都笑弯了。



那厢的Alice似乎没有因为vox的疑问而生气,在其他主播反驳vox之前,她抢先赞同了vox的提议,想卖一波好感,招呼众人一起去玩其他小游戏。



第一个游戏:谎言实验


很简单但是很有趣的游戏。开发者称,该游戏可以通过捕捉一个人说话气势的强弱和细微的语气变化,从而推断出一个人是否在说谎。


Alice带头,浅试了一下游戏的真实性:“我觉得自己今天比以往任何一天都更可爱一点。”

【🚨系统提示:truth✔】


Alice娇笑一声:“看来这个游戏测得很准嘛~”


其他主播纷纷附和。



不过,她很快就后悔说这句话了。



游戏开始,每人自由发挥,并且只能说一句:


Alice开头:“我觉得新来的先生一定是个帅气的人,我爱他野兽般的声音,更爱他这个人。”

【🚨系统提示:truth✔】


Alice像一位不小心被勘破心事的少女,娇羞地冲vox笑两声。


vox被点名,自觉地接话:“谢谢,我是很帅气,我相信你也很美,我也爱你。”

【🚨系统提示:lie✘】


系统提示一出,一阵谜一样的沉默席卷了直播间。


vox耸耸肩,发出疑问的“嗯?”声以彰显自己的无辜。


他说的话其实很巧妙,因为除了夸赞Alice和说我也爱你以外,他还夸赞了自己很帅气,所以,你不能断言他哪部分话是真、哪部分才是假,从而也就不构成对于Alice的冒犯。


更何况,这只是个游戏,结果不一定准确,而且玩游戏太认真了反而扫兴,只要chat们笑得开心不就好了。


显然,chat笑得就差死了,评论区清一色的lmao。


shoto也忍着笑意,快速接话:“我觉得,咳,我觉得他说的对。”

【🚨系统提示:lie✘】


【私聊】vox:这个游戏简直神了

  

vox听着提示音,噗嗤笑了一声,给shoto发私聊说悄悄话。shoto也忍不住,埋头闷声直乐。



下一回合:


Alice:“唉,不知道新来的先生到底对我有什么感觉?我的真心比金子还真,我很恳切真挚地在询问他。”

【🚨系统提示:truth✔】


vox接茬:“哦,我也深爱着你,就如同我深爱着我的puppy boy那样。”

【🚨系统提示:lie✘】


同样的伎俩,模棱两可的话术,只不过点名了正在吃瓜的shoto。


shoto此时好巧不巧正戴着狗狗耳朵和尾巴,vox话里的puppy不难联想到他身上。


shoto微微睁大眼睛,正色,一板一眼道:“谢谢,我觉得你说的很对。”

【🚨系统提示:lie✘】


【我踏马快笑死了谁来救救我】

【Alice:连夜爬上崆峒山】

【谢邀,人在崆峒山,风景很好,宜居】

【Alice怎么这么执着啊,好奇怪,她今天是非要吊死在一棵树上吗】

【哈哈哈好久没有这么欢乐的直播了,希望下次来直播间还能看见匿名大佬。shoto你忍心看我失望吗,嘤嘤嘤(இдஇ; )】

【我给shoto点关注了,希望他不要不识好歹,别逼我跪下来求你】

【感觉Alice姐见到匿名大佬的时候恨不能走到大佬家门口破门而入;真进他家了发现他正和自己的前男友在沙发上doi,此刻恨不能夺门而出】

【门:我没惹你】



Alice确实如观众所想,她从没这么狼狈过,并且一秒也不想再这个游戏里多待了。


在她的要求与她那方的人数优势下,他们迅速迁往下一个游戏。



不过Alice并没有因为这点挫折就作罢,继续试着加入vox的话题:“客串的先生好像还没有自我介绍?像你一样这么让人感兴趣的男人不多见呢~让我更了解你一些吧。”


vox表示她过誉了,随后神秘兮兮地凑近麦克风,轻声吐息,气泡音里带着信手拈来的蛊惑:“这是我和shoto的小秘密。你知道的,我喜欢我们之间有充足的二人空间。”


他接着离麦远了一些,大刀阔斧地靠到椅背上,笑道:“不过,透露一点也无伤大雅。听好,我只说一次,我是他——最爱的恶魔!对吧,对吧shoto?”


【私聊】vox:快说对快说对😭😭


【私聊】vox:说对啦——😭


shoto配合地笑,屏幕上他表情温柔似水,说出的话却不置可否:“……也许?”


vox闻言,装出非常沮丧的语气:“哦……原来我在你心里只是'也许'?”


shoto笑道:“嗯——那就比也许再多一点点?”



虽然chat很嗨,但Alice显然不想再看他们一来一往地调情,只好硬着头皮插话:“原来是这样啊,两人是很好的朋友呢。”


看起来Alice迫不及待地想把事情一笔带过,但vox并不想就此放过她。


他听完她的话,难以置信地、夸张地倒吸一口气,似乎被冒犯了,反问她:“天呐,居然只是朋友?我没听错吧,你刚才是不是强调了朋友?”


Alice被他带跑了节奏,一愣:“啊、啊?对……你们只是朋友吧?”


原本不是很严重的事,但重复一遍,加上“只是”二字,话里的意思就变了味儿。



【??神他妈只是朋友,当我们cp粉没脾气是吧,还说两遍】

【我觉得我有话语权。作为老cp饭,我磕shoto x Alice的时候,Alice冷落shoto,把他当备胎,我忍;现在爷爬墙搞匿名大佬和shoto了,Alice还追着要棒打鸳鸯,这不能忍(ʘ言ʘ╬)】

【她今天的态度奇怪到我无法忽视,以前勾搭别人太容易得手,今天失手了,就开始酸别人感情好?真他吗,这都什么事】

【鄙人三生有幸没推Alice,要不然论坛上的cp粉天天撕逼,现在正主居然还带头撕,好好的圈子弄得乌烟瘴气的】



vox都有点佩服这个女的了,被男同三番五次贴脸居然还能这么锲而不舍,甚至公然追着cp拆,脸都不要了。这下犯了众怒,不知道她要怎么圆场。


Alice阵脚大乱,她从没见过这种失控的场面,她本意只是希望这个强大的先生可以为她所用,至少不能站在shoto那边——shoto不爱她,如果shoto站稳脚跟,她会感到不舒服。现在shoto改变风格后人气迅速上升,如果再来一个大主播鼎力支持他,那shoto的崛起也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因此Alice感觉很隔应,出道以来她从没这么水逆,仿佛心里有根刺扎着,今日不免操之过急了些。


其实博爱的cp粉们可以很和气、比别人更加包容主播的小毛小病;但如果要拆cp……


Alice心知这件事不能糊弄过去,她心一横,坚定地开口——她也晓得柿子要挑软的捏,这回把矛头指向了shoto:“既然chat们很好奇……那我想问shoto,你和这位朋友应该不是恋人?你们都是男生,肯定只是朋友,对吧?”


其他想帮她说话的主播都纷纷被迫住口。她这句话问出来,已经算是铁了心要死磕到底了。


【私聊】vox:!该死,她不想混了吗!


【私聊】vox:说是那个啊,快啦😭😭


shoto一边静静地听她说,一边好笑地查看vox的消息。站在一个完全局外人的角度来看,Alice包装出的完美和强大居然如此不堪一击,她本人甚至连说话都不过大脑,shoto不知道自己以前怎么会把这些小打小闹放在心上,还为此经常心神不宁,不知道自己的自信心都上哪儿去了。


shoto关掉聊天界面,思索般用食指点了点键盘,眯起眼睛,嘴角一弯,不置可否道:“也许?”


也许是恋人,也许不是。


两字落下,vox不给Alice搅混水的机会,抢先出声。他套着纸袋头套的摇摇乐小人闪烁着,传出带了浓浓委屈的声音:“哦……只是'也许'?”


shoto身后的小狗尾巴摇摇晃晃,他依然是笑着的,这回甚至笑出了声,为vox的搞怪和幽默而开怀:“嗯——那就比也许多一点点?”



—————————————


“也许”——友人以上,恋人未满

⬆大概是这种感觉


其他很多没出场,tag不打了

卡了好久的文,不知道怎么发展比较好……希望读起来没有很奇怪😇


评论(204)
热度(1318)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