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星星

狗血甜文写手

【all shoto】在玛丽苏世界里如何存活(6)

☃避雷🚨:存在玛丽苏负面人物(不代表所有玛丽苏,只是借用这个名词),并非所有人都正义善良;发生在平行世界的故事,全为虚构,没有任何角色被诋毁,只是为了狗血而狗血


☃含shuto voxto minato

☃会有sonnyban,这一对我执念很深(。)



真是离奇。


shoto看着彩虹社的联动邀请,这次和他联动的……怎么看都只有一个“shu”。


彩虹社不会不知道男主播们之间的关系有多么糟糕,就算“shu”略微理智,也只是略微罢了。


不会是要来帮Alice找场子?Alice的势力已经渗透到彩虹社高层了?那未免也太可怕了,简直可以用噩耗来形容。


所幸,情况比shoto所料想的要好上许多。


离上次“'shu'不胜shu”事件(他们私下里这样戏称)已经过了两个星期,通过这次联动,shoto觉得,“shu”的变化简直可以用惊人二字来形容。


他不仅不再三句话不离Alice,还学会体贴其他男主播了。例如shoto出现失误的时候,“shu”会笑着说他前半场打得漂亮,一次失误瑕不掩瑜;shoto没刹住嘴提到guildies的时候,他会表示很羡慕他们的关系;shoto说错话的时候,他会轻描淡写地揭过话题,并表示不介意。


shoto不太习惯他这样子,整个人处在惊喜与惊吓之间的某个状态,连犯错频率都变高了不少。


【shoto看上去受宠若惊哈哈哈哈】

【笨蛋美人🤤】

【别说shoto,这已经是局外人都要怀疑shu被掉包的程度了】


但有时,“shu”也会不小心提到Alice——那是一种情不自禁,几乎成了惯性,难以被避免地脱口而出。


提完以后,他会像说错话一样沉默下来。


shoto料到不妙,主动开口化解尴尬:“I guess ……”


“shu”打断他,不准备转移这个话题。他直言道:“抱歉……我正在戒瘾。”


shoto心一突突:“什么?”


“没什么,就是戒一些不好的东西。”


“shu”轻轻笑了一声,他的声音比曾经轻盈了许多,气息也不同了,某几个高音兜兜转转落在意想不到的调上,让shoto恍惚以为,那屏幕后坐着的根本不是什么冒牌货,而是真真正正的shu。


【是刀……他说Alice是不好的东西】

【是糖!!他说Alice是瘾!!】

【楼上两个要不打一架?】

【世上的be除了隔壁寡阿萨又要多一个寡Alice了】

【Alice的翅膀多着呢,不差你一个shu蟹蟹,就这根本算不上寡】

【?】

【搞雌竞搞来的海王怎么还搞出优越感了】

【说阿萨的,为什么背刺我】

【跨海看v的姐妹不少啊,不如和我……(举戒指)】


shoto被“shu”突如其来的浪子回头发言震慑住,一方面觉得不可思议,一方面又拿不准这件事是好是坏,是不是另有阴谋。



直播接近尾声,到了最后的闲聊时间。


shoto看chat的问题,想挑一些正常的回答,结果chat不给面子,全在问shu和Alice发生什么事了、是不是分手了之类的。偶尔有一些正常的问题,也会迅速被其他问题淹没。


如果shoto没猜错,那“shu”的chat应该也是如此情形。


“不是什么大事。”“shu”看上去并不在意,“就是有点,怎么说,有点乏了。比起经营一对……这样的cp,我现在想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情。”


“就像你们说的,Alice十分优秀,有我一个不多、差我一个不少。”提到Alice,“shu”的声音不受控制地颤抖,仿佛被不知名的力量扼住了喉咙,说话一字一顿的,费了很大的力气才说出来,“我……是我配不上她。”


【高情商:我配不上她】

【高情商:这样的cp】

【他气息不稳,他还放不下她!!😭😭他在说气话,Alice快来哄哄】

【QAQ发生什么事了,shu听上去好难过,但皮套只能笑着,有点虐到了】


但并非如chat所想的那样背后有任何隐情,“shu”说话时,一股巨大的阻力阻止他继续下去,但等说完这些话,反而整个人都轻松下来,头颅里有一阵凉风袭来,吹散了乌云,涨痛感消失、混沌感减轻,云开月渐明了。


“不是惊天动地的事情,就是心态变化了。”“shu”的声音越来越平稳,最后甚至爽朗地笑出声:“就是觉得,是时候了。”


“shu”这样说,完全切断了后路,明明是山雨欲来的气氛,当事人反而平静至极。这些年以来禁锢着他大脑的枷锁彻底灰飞烟灭,他的眼前一晕,再睁眼时,所有物象都清晰起来,而且前所未有的清晰,大脑宛如刚刚从冷藏室里取出一般,崭新的、明亮的。


他像被浇了一头冷水似的,再想起Alice,旺盛致灾的爱火连火星都不剩了,这个名字变成了一个扁平的符号,再也不能牵动他分毫。


回想这充满荒谬色彩的数年,和“shoto”疏远、为“Alice”流泪、忘我地奉献,似乎像噩梦一样。不幸的是,噩梦是真;幸运的是,“shu”悬崖勒马、及时止损了。今之视后,还有许许多多属于他的年岁,他还剩下很多时间可以和shoto他们一同分享。


现在想起来shoto,“shu”的心跳得比想起Alice时还要快得多。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想到shoto时,shoto就在身边,他目瞪口呆地看着浴火重生的自己,摸不着头脑般左右乱看,cute boy,“shu”想,不知比那颐指气使、自命不凡的Alice讨喜了多少倍。


“Alice,如果你在看的话。”“shu”深吸一口气,胸口郁结不复,笑叹道,“我们分手吧。”


评论区安静如鸡,观众震惊到连震惊的表情包都发不出来。


片刻以后,拱火人纷纷开始狂艾特Alice。


Alice没有选择沉默。


【Alice:那么如你所愿,希望你不会后悔,shu yamino】


她也没有选择挽留,甚至直呼其名,直接表现出了不虞。


一声叹气一句话的功夫,这么多年的热忱枯萎于此,没人愿意再去滋养这段外强中干的关系。


真奇怪,这边的“shu”看着这条评论,脑海里浮现出诸多疑惑,自己为她痴狂了这么多年,离开时她却没有一句挽留,甚至连原因也不询问。她有什么常人所难及的优点、可以如此有恃无恐?这些年支撑自己热忱生生不息燃烧的又是什么呢?


恐怕什么也没有。他撬开自己的心脏翻了个底朝天,什么也没找到,滑稽的很。



对面的shoto全程眼睛瞪得像铜铃,嘴巴o成小圆圈。


【shoto你再这样看屏幕会被我亲鼠的】

【欢迎shu加入猫狗难民组合,现在我们有一只鸭子了!】

【笑死,开动物园是吧,那guildies是什么动物】

【你想什么呢,guildies当然是动物园园长啊(bu)】

【就是啊,叫G大人快】


shoto这边的chat很和谐,但“shu”的就不一定了。“shu”与Alice已经营业这么多年,他的粉丝大半都接受了他们的暧昧,而且大多数都是两人的双担,和shoto初乍到来时一模一样。现在想将所有连根拔起,他要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shoto心里升起一种出自同病相怜的保护欲。他在下播前强调“下次再一起玩吧!”,下播后紧接着去找“shu”私聊,给他做点心理辅导。


【私聊】shoto:shu!你还好吗!

【私聊】shoto:如果你真的决心要分手,那Alice粉的恶言相向千万别往心里去,会影响日常生活的

【私聊】shoto:我有经验,或许可以给你提建议


【私聊】“shu”:……

【私聊】“shu”:well,在说其他事之前,我想问一件冒犯的事情

【私聊】“shu”:你不是shoto,对吗?


“!”


shoto一惊,眼前顿时浮现出shu那双洞悉一切的、通透的紫色眼睛,整个人都被看穿了。


【私聊】shoto:你说什么?


【私聊】“shu”:昨天晚上,我决定在今天的联动里分手,想提前跟你打个招呼,所以我给你去了一个电话

【私聊】“shu”:我说:“shoto,我坚持不下去了,我想你是正确的,如果不和Alice分开,我们最终都会失去真正重要的一切。”

【私聊】“shu”:我以为你会支持我

【私聊】“shu”:但你却立刻暴怒了

【私聊】“shu”:你说:“shu!!你这个叛徒在这里装些什么?你和vox那几个家伙不是早就背叛了Alice吗?现在来说这些是想给我下套,策反我?我告诉你,门儿都没!我跟你们不一样,我对Alice是忠诚不二的!!”

【私聊】“shu”:你说:“bastard别再打给我了,叛徒!”,然后挂了


【私聊】shoto:……


【私聊】“shu”:😀


shoto看着那个笑脸,脑仁儿疼,狠狠按揉太阳穴。


【私聊】shoto:这个说来话长,得花你点时间


shoto捡了点儿有用的说,大致就是自己是另一个世界的shoto,这里的“shoto”被扔到自己那边,而电话可以沟通两个世界,现在看来,应该是只有同一个世界的人能相互通话。


顺便自己正在找办法回去,不知道“shu”有没有什么思路。


【私聊】“shu”:假设你说的是真

【私聊】“shu”:那你可以去问问minase


【私聊】shoto:minase?


说起来,他来这里以后没有见过minase,他不和自己联系,也不追在Alice后面,像是消失了一样。


【私聊】“shu”:是的

【私聊】“shu”:他是唯一一个拒绝了所有和Alice的联动的男主播

【私聊】“shu”:他和你一样,被Alice集火过相当一段时间。但他的情况比你更糟糕一些,没有人帮助他,女主播们心有余而力不足;而我当时也选择了袖手旁观……

【私聊】“shu”:现在真的很后悔,我太对不起他了。minase如今很少再直播,离毕业就差一个毕业通知

【私聊】“shu”:如果你要找他,shoto,替我向他道歉,等我调整好了自己的节奏,我会把道歉亲自补上


“minase”?shoto听到这个如同晴天霹雳的消息,愣住了。这几个月他都独自直播或者和alban绑在一起,偶尔被彩虹社邀请才会跟别人直播。


可是自己分手的事情已经传开了,为什么“minase”在知道以后不来联系自己?


难道……天,该不会,shoto想到一个可怕的可能性——“minase”该不会和“shu”一样,想和自己打电话,却打到了“shoto”那儿,然后被“shoto”用激烈的言辞攻击了?


shoto震怒,经常和他黏黏糊糊在一起玩的粉毛后辈,自己平常一直惯着、根本舍不得骂的!现在被别的乱七八糟的人欺负成这个样子!


关键是,其中的某人还顶着自己的声音和名字。


完了,shoto摘掉耳机,郁闷地趴到桌上,我成坏人了。


【私聊】shoto:……以后有事还是发短信吧


———————


为了保证更新频率,后面篇幅可能会缩短,但还是会保持在三千字左右,六千字实在攒不动_(:D)∠)_


评论(187)
热度(95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