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星星

狗血甜文写手

【all shoto】在玛丽苏世界如何存活(7)

☃避雷🚨:存在玛丽苏负面人物(不代表所有玛丽苏,只是借用这个名词),并非所有人都正义善良;发生在平行世界的故事,全为虚构,没有任何角色被诋毁,只是为了狗血而狗血


☃含shuto voxto minato

☃本章主minato


shoto翻了翻自己的好友列表,果不其然,这里的“minase”没有关注自己,自己也没有关注他。


“minase”的最近一次直播是在一个月以前,是一些杂谈。shoto看到“minase”那条宣布要降低更新频率的推特,后面连着三个哭脸,心都抽痛了一下。


在这里,“shoto”和“minase”的关系被蒙上一层厚厚的冰霜,冰冷刺痛的同时又模糊不清,他们从朋友到敌人,前后的割裂感太强烈,处处透着违和。“shoto”他怎么舍得的?他怎么能舍弃所有的朋友、舍弃事业,为了一个可疑的、满口甜言蜜语的爱人?他百思不得其解。


想要知道答案,shoto有预感,“minase”是关键。


shoto拜托女主播们帮他牵线,她们表示乐意之至。有她们的帮助,shoto最终顺利联系上了“minase”。


【私聊】shoto:minase?是你吗

【私聊】shoto:最近过得好吗

【私聊】“minase”:寒暄就不必了,我是看在hiiro的面子上才来的

【私聊】“minase”:如果你是来游说我接纳Alice的,你最好把话压缩在100字以内,不要浪费彼此的时间了


他的态度十分强硬,显然因为某些事正在生shoto的气。得好好道歉才行啊,shoto内心的小人趴在“minase”的小人边上,拿树枝一下一下戳着“minase”。


【私聊】shoto:在我说其他事情之前,我想替这里的“shoto”跟你道歉,minase。对了,还有替“shu”道歉。We're so sorry.

【私聊】“minase”:……你吃错药了?

【私聊】shoto:看到我的诚意没有🌹接下来听我说吧please


“minase”不再发消息,默认他继续。shoto把草稿里的话复制下来一齐发送,从平行世界聊到Alice式洗脑,从电话沟通聊到“shu”的改变,从他发的第一条消息开始,“minase”没有说过一句话。


“minase”在听完shoto的话以后,沉默了很久,shoto看着聊天界面上显示的“正在输入中”,内心有些忐忑。聊天界面不久又归于平静,却迟迟没有新的消息发来。


【私聊】shoto:minase?还在生气吗?不要生气啦😭😭

【私聊】“minase”:不是,在打字

【私聊】“minase”:其实关于你说的事情,我之前就有猜测

【私聊】“minase”:是这样,我第一次听说Alice是从彩虹社那里,因为她是从那边出道的。很早之前,她就从那边传出了斩男女神的名声

【私聊】“minase”:我以为只是营销罢了,新人想要博眼球,总是会整些花活。我当时有自己的安排,所以拒绝了和Alice的联动

【私聊】“minase”:过了一段时间,Alice爆火。在那之后,我接触过一些男主播,我发现他们的精神状态变得很不正常,比如暴躁,焦虑,对他人有敌意,说话攻击力显著增加等等,他们的话题里开始频繁出现Alice的名字,甚至不在直播时也是这样,私下也总是Alice长Alice短的

【私聊】“minase”:不过这些只能让我起疑。真正让我抵制Alice的是另一件事


“minase”说,当时的“shoto”还很正常,他们照旧联动。“shoto”在私下跟他说:“minase,我要跟Alice联动了,下次是我和她的第一次联动。”


“minase”看到他的消息,心里一紧,眉头紧锁:“可是,你忘了大家和她联动以后变成什么样了?”


“我知道。但是大家每次联动都在聊她呀,我根本插不上话,如果不聊Alice的话题聊别的,大家最后都不理我。”“shoto”的情绪一下子低落下来,有些委屈,“啊——太难受了,我终于知道minase你为什么不喜欢Alice了。如果有人突然冒出来霸占了我所有的好兄弟,我也会恨她。”


“既然不喜欢就别和她联动了吧,算我拜托你。”


“shu”也离开了,你要是也变得和那些人一样怎么办,“minase”心想,他身边的朋友一个一个远去,到最后,谁来陪他打瓦、谁和他分享心事?


“可是、大家联动都会带上Alice,如果我不愿意和Alice一起联动,就没人愿意和我玩了。”“shoto”叹气,显然也很无奈,他讨厌寂寞和无聊,虽然他也讨厌Alice,但他毕竟和Alice同行,也不可能一辈子不打照面。


旋即,他安慰“minase”说:“安啦minase,我不会变成那些男主播那样的,我永远不会拒绝和你玩的,我保证!”


【私聊】shoto:后来呢?

【私聊】“minase”:后来如你所见,你食言了,投奔新情人的怀抱了!再也不和我玩了🤬


…为什么要加新字啊。


【私聊】“minase”:你和Alice玩了一次以后,性格就大变样,你有时候甚至会对我说:“hey minase,你的粉毛太弱气了,这样不会讨Alice喜欢的。”

【私聊】“minase”:你以前明明最喜欢我的粉毛了!😭😭

【私聊】shoto:真的吗,那个“我”这样说了?😰

【私聊】“minase”:没错。我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才确定Alice有问题,为了躲避可能的后果,我降低了直播频率☹️

【私聊】“minase”:好吧,既然你不是我的“shoto”,那我与你说这些也无济于事😞😞像在倾倒情绪垃圾一样,很糟糕

【私聊】“minase”:希望你有一天能把“shoto”敲醒,不管用什么方法,让他清醒

【私聊】“minase”:如果有什么我能帮上的忙,尽管开口


“minase”这样说,显然是对他敞开了心扉。


shoto思忖一下,有了一些想法,他回复道:那我希望你下次能和我还有Alice联动一次,我有个猜测需要验证一下。


“minase”:这次应该不是在骗我去和Alice联动吧?

shoto:不是啦,我保证


次日。

“hello,everybody!”shoto准时出现在直播间里。


Alice已经在直播间里等了一会儿,她看见shoto进来,没有说话,好像没察觉似的。


Alice不可能愿意和shoto单独直播,但shoto不知怎么说服了公司,叫她不得不来。纵使来得很不情愿,她的皮套仍然保持着甜美的微笑,看她的动作,似乎正在和自己的chat聊天。


【听说这次有guidelines,我火速赶到】

【guidelines没来正好,让我猜猜他今天要模仿哪个v】

【我猜模仿Alice】

【女声模仿是个狠人,我喜欢】

【模仿minase吧,Alice都模仿下来那有点离谱】

【minase?那是谁,新v吗?】

【笑了,minase已经是时代的眼泪了】

【minase,男,自♂由的旅人,700岁有,少女心有,一米七四有,粉毛有,对外狼狗对shoto奶狗,什么成分很明确了是不是(喜)】

【homo罢(悲)】

【对shoto夹子(更正)】

【好家伙,这号人物我居然不知道】

【正常,之前他更新频率突然断崖式下降,没赶上v圈发展最快的时间,很多新人不认识】


弹幕正聊着,“minase”进入了直播间。


“Alice你好。”“minase”率先开口,“我是minase~你好呀。”


“你好。”Alice的声音一如既往妩媚婉转,面对新认识的男主播,一点也不拘束,“小哥哥真可爱,要不要和我交往试试看?”


“……什么?”“minase”愣愣地回答。


他屏幕上的皮套有些呆滞,shoto听到他忽然变得迟钝的声音,心里涌起不好的预感。


“呀,抱歉!”Alice连忙道歉,似乎觉得自己的意思没说清,有些不好意思,“我的意思是,我们交朋友吧!交心的那种哟~”


“什么?呃……”“minase”迟疑地问,似乎没有听清楚,但不久后他又回答,“那就按你说的办吧。”


shoto感觉“minase”的声音很奇怪,他在私聊里问他what's up,但“minase”没有回答。


屏幕后,听到Alice开口的瞬间,“minase”的头短痛了一下,大脑有点晕。


他听到Alice说完最后一个标点符号,耳朵里已经听不见其他东西、大脑也像胶着的齿轮一样无法思考。“minase”只感觉Alice那声音像世上最动听的音乐、最和谐的琴音,让他战栗喜悦,让他不能不为之沉沦。


他被那种惊喜狂热的感觉包围,找不到出路。


“minase”眨眨眼睛,努力回想自己今天来这里直播的目的,但是只想起一片模糊,像是被玻璃窗阻断了去路,窗子又被呵了一层雾气。


玻璃窗的雾气后面传来空灵的、没头没尾的声音:“去爱她,她值得。”


“minase”茫然,反问什么值得?他们才刚刚认识………但爱不分时间长短呀。

“minase”摇头,觉得自己想岔了,什么爱?他明明爱的是………他爱的是谁?他好像一直爱着Alice呀。

“minase”心一凉,什么,他什么时候爱过Alice,从什么时候………从一开始。


那声音引导他:为什么多想其他的事!爱她很快乐呀,被她温柔的声音包围,一直爱下去,不会错的。


不会错的。


“minase”昏沉地摇摇头,啧了一声,锤了一下桌子。


shoto看不到“minase”的状态,只见屏幕上的他闭着眼、样子呆呆的,还隐约传来砸桌子的声音,shoto有些担忧地喊他的名字:“minase?你还好吗?”


Alice俏皮地朝“minase”眨眨眼,也慢悠悠地询问道:“怎么呆住了呀?我的大男孩儿~”


“我……”“minase”睁开眼睛,直直地盯着Alice的皮套,期间似乎撇了一眼shoto,shoto莫名感觉那眼神有些慎人。


他开口,声音里带着夸张的惊叹:“Alice,你的声音简直太美妙了!”


Alice惊喜地回答:“真的吗?谢谢你呀!”


得到热情的回应后,“minase”顿了顿,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今天的游戏我可以和你在一组吗?”


“当然欢迎。但还有人没来呢,等人到齐了才能分组,对吧,shoto~”Alice笑盈盈地回答,突然看向shoto。


“……”“minase”也学她的样子,忽地转头看向shoto。


shoto被两个人盯得无奈,内心叹一口气。他其实对这个情况早有预料,Alice的能力可能不只是迷惑他人那么简单。仔细观察了“minase”变异的过程——他愿称之为变异,首先,他的思想肯定一瞬间变化了,从厌恶瞬间变成喜爱,这个不能说割裂,已经是完全颠倒了;其次,“minase”的声音变了,变得不那么温柔软糯,而是响亮而富含感情,让人感到浮夸违和。


不过这也是计划的一部分,shoto早有对策,他随口回了句yes,然后点了鼠标,邀请guidelines进入直播间。


“hi shotooo!过得怎么样~好久没见了,有没有想我,kiss。”


guidelines一扎进直播间就一口夹子音,观众听声音就能脑补出一只小粉狗欢脱地扑向一只小紫狗还不停汪汪叫的画面,热情粘人的感觉霎时萌化一波人。


shoto要求minase热情一些,尽量贴合前两位营造的风格。体贴如minase,一进直播间就贴贴,他还把摇摇乐的肯德基头套改成了印花的粉色金鱼袋,里面的小鱼游来游去,充满少女感。


【我信了我信了,我信你对shoto是奶狗了,什么粉毛奶狗甜掉大牙😇】

【醒醒姐妹,那是guidelines,你G大人】

【这个声线我是服气的,资深minase厨宣布:minase在模仿minase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名】


“当然想你,想得不得了。”shoto一听到自己那边世界里的人的声音,心里就袭来一股浓厚的安全感,尤其对面的人是minase。


minase是不同于损友、不同于其他朋友的人。为自己捡枪,要一个kiss,不论何时都非常温和的声音,好像做什么都能被包容似的,有种真真实实被溺爱的感觉,像精神避风港一般,和他相处很轻松、很愉快。


“打瓦还会玩不会?”shoto笑问他。


“当然。”minase从善如流地截屏,把自己的钻石号截屏给shoto,“下播以后玩去?我带你上钻石。”


“太好了,omg,你怎么这么好。”shoto喜欢minase温和轻柔的声音,对上他时,shoto自己的声音也会不自觉轻柔一些,“没什么比带你上钻石更深情的话了。”


“kiss kiss shoto——”


“kiss kiss。”


【你们不会已经在屏幕后面亲上了吧,这么腻歪】

【感觉融化了www】

【今天的风格像樱花大福🤤】

【两位打瓦不会一边粘糊一边杀人吧,有点病娇那味儿了】

【今天好像不玩打瓦】

【是的,今天玩分手厨房来着,不知道我的夹子宝们在厨房里能不能夹的住🤤🤤】

【你不对劲,但是我觉得必然夹不住】


分成两组比赛分手厨房。当这个游戏牵扯到“比拼”时,游戏性质已经变了样。


Alice:“分组的话,guidelines想和谁呢?”


Alice话音没落,minase立刻出声,屏幕上的小人图标一闪一闪,发出圈地盘的声音:“shoto是我这边的,其他请自便米娜桑。”


Alice也不愿意自讨没趣了,她抿抿嘴巴,压下心里的不甘,退而求其次看向“minase”:“那minase和我………”


“啊,不行!”“minase”突然出声打断,声音有些不满。


他的嗓音又变回原来轻柔的感觉,带一点不高兴,像在生闷气一样:“我也要和shoto一组。”


“什么?”Alice一愣,声音里满是不敢置信。shoto也看向“minase”,感到出乎意料。


叮叮,shoto低头查消息,看到“minase”给他回复了。


【私聊】“minase”:我大概明白了,Alice操控人心的原理。刚才差点中招,幸亏有你的朋友在

【私聊】shoto:你是说guidelines?他做了什么,能不能具体说说

【私聊】“minase”:他让我感受到了……一些很不妙的、危机感

【私聊】“minase”:下播以后细说


“minase”似乎恢复了,不过危机感是什么……shoto一边打开游戏一边暗自转了转脑筋,minase一来,“minase”就恢复原样了,所以两个世界的人相见真的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可是,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吗,如果让每个男主播都和另一个自己见一面,不说guidelines的真实身份有暴露的危险,这工作量未免也太大了……


另一边的“minase”已经回复正常,但他的声音仍有些烦躁,屏幕后的他正皱着眉头,感觉脑子里有蜜蜂在飞舞,轻轻锤了锤脑袋,他哑着声音说道:“我……我不要和Alice一组。我比较认生,抱歉。”


“minase”的声音略带歉意:“guidelines和Alice认识的更久一些,他们相处起来压力会更小,不是吗?shoto和我一组吧。”


minase的声音听不出喜怒,他温和无害地回答:“……哈哈,你说的对。那就这样做吧。”


minase没有料到“minase”突然改口,但他此行的目的已经达到了。shoto告诉他,只要让对面那个“minase”摆脱异常就可以,剩下的时间安心享受游戏就好。


minase在电脑面前笑着敛了敛目光,低头把玩一下鼠标。反正,这个shoto是他的shoto,对面的“minase”连自己的“shoto”的弄丢了,真狼狈啊,就把shoto借他一会儿,可怜他一下好了,minase想,不过,下不为例。


分手厨房,shoto玩过几次,不过他没把握能压制住Alice,因为据shoto了解,Alice几乎和所有男主播都玩过这个游戏,论经验她绝对更胜一筹。


minase也不准备当演员,这点素质他还是有的,更何况,“minase”在对面,minase想到那个和自己从一个模子里出来的声音,眼神一暗,他会证明谁才是正品。


“minase,饭烧糊了!”

“shoto你的番茄飞走了……哦,被顾客踩了。”

“shit,哪个顾客?把他踩到的番茄加进他的菜里!”


不出所料,胜利者是Alice和minase,他们全程基本没什么交流,Alice怕minase充耳不闻不敢搭话;minase想着shoto会不会被对面的“minase”拐走,越想越觉得这一局不能输。两个人拼尽全力,行动井然有序。


shoto和“minase”玩得像打仗,观众的翻译器都被两位飞快的语速干驾崩了,他们一边玩一边哀嚎,当计时器掐停、胜负尘埃落定的时候,两位战士都有点泄气。


“one more time!再来一次我肯定不会去捡那个黄瓜,害我三锅饭全糊了!”

“哈哈哈为什么这个游戏不能殴打顾客,我要是老板绝对把人肉拌黄瓜加进菜单里。”


两个人骂着骂着觉得自己有点蠢,咯咯咯笑起来。


“………”

“oh,我们赢了,guidelines,我就说我们很契合。”Alice见胜负分明,这才有自信和minase扮演的guidelines搭话。


minase回过神,看了她一眼:“嗯?哦,在和我说话吗?赢了,恭喜。”


minase显然心不在焉,敷衍她几句,转头有点不满地对“minase”说道:“hey,该换人了,这次shoto和我玩。”


“我觉得我们很合适!只是需要磨合罢了!”平行世界的“minase”反驳道,“再让我们试一次,下次一定会赢。”

“我才是shoto请来的后援!shoto有我帮他就够了。”

“我也是shoto邀请来的ok?我也有权帮他!”

“但我是shoto的贤内助,你不是。”

“你……shoto,你怎么说?”


shoto:“………这样吧,下一局我要和Alice一组,你们好好相处,不许吵架。”


【?shoto这一招实在高啊】

【太高了,恐高症犯了shoto】

【有生之年看到这么离谱的修罗场,自己和自己吵架,不听内容我都分不清是哪个在说话,两位声音重合度也太高了】

【不知道两个shoto吵架是什么场面,相互汪汪叫😂】


第二局:shoto和Alice VS 双minase


“卷心菜呢!卷心菜在哪快救一下。”

“不要指着黄瓜喊卷心菜啊布塔,这局没有卷心菜。”

“桥豆……”


这一局的结果也显而易见,shoto和Alice夺了桂冠。两人始终保持一种礼貌不失分寸的交流,意外地高效。


看来Alice学聪明了,或者说她天生有种趋利避害的本能,shoto很欣慰她没有使绊子,希望她继续保持。


———————to be continued——————

如果能写到的话,下次去海的那边找roza玩!(乐颠颠)

不知道有没有ooc过度,minase那种有点人妻又有点强势(?或者高情商)的感觉有点难描述,总之就是很可爱(x)



评论(436)
热度(90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