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星星

狗血甜文写手

【勇者x向导/盗渔】毕业以后的泰拉瑞亚日常

☃勇者=玩家,向导简直是我在泰拉沉浮时的灯塔😭😭

☃二货勇者 x 清醒系向导,海绵宝宝系列海盗船长 x 毒舌猫系渔夫,雷者勿入

☃一直觉得渔夫有种欠艹的美………但是每次会给很多好东西,钓鱼也挺有意思的,很养肝,我爱他,欠艹就欠艹吧(乐)


勇者是泰拉的英雄。


最初,他踏上这片广袤的土地,拿着可耻的铜剑,励志要把所有邪恶的怪物都尽数消灭。


手撕光之女皇、打爆月亮领主的每个眼珠、享用猪龙鱼公爵刺身以后,勇者站在秘银砧前,拿起了天顶剑。


之后,生活平淡下来。公主提着裙子、在派对上把泰拉绿卡和奖章颁给勇者;派对女孩笑嘻嘻地在勇者旁边喷彩纸、给每个到场的人分发派对帽;收税官板着脸坐在桌子最边上数钱,姑娘们聚在一起吹泡泡,勇者在一边和机器侠喝清酒。


“别把机器侠灌醉了!他的cpu不能沾酒!”


朋克女孩扶着漏电的机器侠,其他人去叫帮手。一通手忙脚乱后,故障的机器侠被机械师修好了。


魔法师听到这个消息,有些遗憾:“那几口酒怎么没让它报废?”


2、

勇者完成旅途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和向导求婚。


……最后,他迎娶未遂。有人说是因为早年勇者抛弃过向导,所以现在追妻火葬场;有人说勇者被拒绝以后心灰意冷,从此放下屠刀,解甲归田,穿上了朴素的渔夫套装,终日坐在水域边垂钓,郁郁寡欢。


总之,人们觉得这是个凄美的故事。


3、

“吼吼,这是什么!”


红胡子海盗船长为期半年的远航结束了,他让自己装备了大炮的危险海盗船靠岸,自己从甲板上跳下来,走到勇者身边。他拿起勇者的鱼桶,左看右看没看出新意,便无趣地放下:“一桶毫无特点的鱼!老兄,真不敢相信,你已经这么堕落了。听说你被向导拒绝以后荒废度日,我刚开始还不相信!”


“向导先生只是比较害羞,我还在追求中,并没有被拒绝。”勇者穿着渔夫靴子,悠闲地望着湖面,和和气气地回答,“而且,我也没有荒废度日,我现在过的很充实,船长先生。”


见勇者满身佛气,船长声如洪钟、有些不满地说:“男人就应该动起来!宝藏可不会自己找上门。”


“哈哈,这你就不懂了,船长。”


勇者看见湖面上闪着星光的浮标上下晃动、激起水花,他眼睛一亮,疾速收线,钓上来一条肥美的——鲈鱼!Oh god,damn it,好吧,勇者嫌弃地把鱼扔进桶里,抬头看着船长猩红的眼睛继续说:“这些鱼可比你镶金的锅碗瓢盆贵重多了。”


“你在骗我。没什么比金子和珍珠更珍贵。”船长浓眉皱起,有些不屑。


“好吧,那我问你,你的金子能帮我换到一部个人数字信息助手吗?”勇者问,同时低头看了一眼时间。


“那是什么?我从没听说过。”


“看吧!这就是你的浅薄了。”勇者老气横秋,指着虚空,一副高深莫测的口吻,“那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可以让你无所不知!它比一个金门或者金蜡烛要实用得多。”


“……有这么神奇?”海盗船长有些怀疑。他发达的肌肉露在阳光下,配上严肃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凶狠:“比一个82迈的飞天荷兰人海盗船还要厉害?”


“很遗憾,是的。”勇者老神在在地回答,他翻翻背包、给发光的鱼钩挂上高级诱饵,又抛出一杆。


4、

成功支走海盗船长先生,勇者终于吊上了那只海盗船长鱼。


那鱼戴着眼罩和胡子、牙齿尖锐,感觉是条满口脏话的鱼。勇者欣赏了一会儿,扔掉几条鲈鱼把桶清空,给这只凶暴的鱼腾位置。


敲开海边的小木屋,勇者问了声好,把鱼提进门。


屋子里烧着暖炉,墙壁上挂满了珍贵的鱼皮和鱼骨标本,大大小小的鱼缸靠着墙壁放置,鱼缸底下铺满沙子和珊瑚海星、里面游着千奇百怪的生物,沙发也是用串接起来的鱼鳞作皮,摸上去有冰凉光滑的触感。这是一间低调奢华的温馨小屋。


“哈哈,鱼拿来了?”门里,坐在壁炉边沙发上盖着小棉被的男孩看见勇者进屋,有些雀跃,掀开被子从沙发上弹起来,“我的宝贝鱼!呵呵呵,看它对我笑呢!”


男孩一头棕黄色的卷发,矮个子高鼻梁娃娃脸,笑起来漂亮又乖觉。但是,他本人却有着和天使面容截然相反的脾性:“哈哈,鱼拿来。看你,居然毫发无伤!真没劲。我还以为你至少要断一条胳膊呢!”


“真抱歉,我鞋都没湿。”勇者早习惯他刻薄的性格了,嘴是臭了点,但该给的酬劳从不会拖欠,所以勇者一直当他是个熊弟弟,自己的弟弟想惯着就惯着了,“这次的酬劳是什么?有没有六分仪?”


“什么六分仪?想的真美!”渔夫接过龇牙咧嘴的鱼,恶狠狠地瞪勇者一眼,显然一点也不尊重他的便宜“哥哥”,“五个高级鱼饵、两个金币、一个鱼钩、一副船舵,就这些!快滚,你没用了,今天别让我再看见你。”


“我想问,六分仪什么时候才能给我?我就差一个六分仪了!我都有一箱鱼钩了。”勇者没走,靠着门框抱胸抗议道。


“看我心情。”渔夫钻回小被子里,悠哉地把鱼扔进装满海水的鱼缸,他看着鱼在里面咚咚撞玻璃,露出满足的笑容。回头看勇者时,他的表情又变得尖酸起来:“你以为我不知道?拿到六分仪以后你就再也不帮我钓鱼了!你甚至都不会踏进这个屋子!你只是想从我身上获利罢了,就像我对你一样!所以没得商量,快点走开,不然你完蛋了,伟大的渔夫会解雇你!”


“………”话是难听了一点,但他说得对。


勇者有点灰心地走出门。海滩上的太阳有点大,勇者遮着阳光看了一眼时间,距离下次钓鱼任务发布还有三个小时,他可以去小屋那里骚扰一会儿向导先生。


他刚走出门,就撞上了海盗船长。


海盗船长和他打了个招呼,但他看上去有点心虚:“呃……抱歉,你们聊天没有关门,所以我听到了一点。”


他在勇者疑惑的目光中小声问道:“刚才那个人就是渔夫?”


“是的。如你所见,他有点刻薄。”勇者的话轻描淡写,但他身上冒着怨气。


“那叫什么刻薄,他真有个性!”海盗船长摸摸胡子,哈哈笑起来,“我喜欢他!”


勇者闻言,在原地站住,侧过身上上下下审视起海盗船长。海盗船长有着健美黝黑的肌肉,精壮但不夸张,充满成熟男人气息的大胡子,低沉性感的嗓音,而且家财万贯,拥有能单手扛起兔兔大炮的实力、拥有无数辆飞天海盗船那么强大的军事力量,俨然是做弟夫的绝佳人选。


勇者的表情肃然起敬:“我说,船长你几岁了?”


“30,怎么?”


勇者拍拍他的肩膀,庄重道:“渔夫24岁,很富裕而且会做饭。去驯服他,兄弟,我支持你,我给你喊加油!”


船长有些莫名其妙:“……哦,哦,谢谢。”


5、

勇者回到家里,向导先生正在椅子上休息。


他有深棕色的卷发,小麦色皮肤,温和儒雅,学识渊博。勇者一直很奇怪,这么完美的人为什么会没有追求者。


“我回来了。”


“这是我的家,勇者大人,不要总是擅闯民宅啊。”向导看见他,放下茶杯,有点无奈。


勇者:“这种时候要说'欢迎回来'才对,斯蒂芬。”


向导看向他:“我叫尼尔森。”


“我知道,但斯蒂芬是你的旧名,不是吗?”

“那是我的第一个名字,我已经改过几十次了,你要记住才行。”

勇者悄咪咪蹭到向导身边,有点委屈地说:“你总是换名字,大家都以为我把你杀掉以后找了个替身。”

“嗯,为了纪念你打败肉山,从此开始新生活,换个名字很合适。”


向导能清楚地记得勇者制作过的每个道具,还能记得他被击败了多少次,向导从来没有变过。勇者又悄咪咪蹭近一些,看见向导在点蜡烛,给勇者准备茶水。


勇者越看越喜欢,凑近了在向导脸上香了一口:“嫁给我吧。”


“这是你第67次问了,答案依旧是不能。”向导面无表情地抹了抹脸,显然不知道被偷袭过多少次,刚开始他还会脸红,现在眉毛都不动一下,“等你把合成表上所有物品都合成一遍,才能够到及格线。”


“你再这样说,我就要去抢劫渔夫了。我的手机离完成就差一个六分仪!”勇者叉腰。


“如果你抢了,那下辈子再来找我吧。”向导乐呵呵地回答。


6、

护士小姐善良美丽,可惜爱慕她的人有一点小多。


勇者还是个菜鸡时奉她为天使,强大以后贬她为情敌。


“护士小姐已经是有夫之妇了,扶死救伤的人有了幸福圆满的一生,多么美好!”向导坐在椅子上,感叹地看着窗外,深感岁月静好。


勇者闻言,捂住嘴,双眼难以置信地睁大,泫然欲泣:“你、你还爱她是不是?你是不是还放不下她?”


“……你没事吧,你丢不丢人。”向导看着委屈得要在地上打滚的勇者,“你……最多三岁。”


7、

“他总是擅闯民宅。”向导和商人抱怨时,碰巧被勇者听到。


“冤枉啊!”勇者冲进屋子大呼,“我的出生点在那里!”


“但你的床在护士的房间,怎么说?”向导瞥他一眼。


“!我现在就去拆掉!”勇者假哭,高喊,“她只是工具人、无情的回血机器!她那里的出生点只是临时的!我爱的只有你!”


“……谁去提醒他护士就在旁边的院子里采蘑菇。”路过的树妖简直没眼看。


8、

勇者第二天提着史莱姆鱼去找渔夫时,听见渔夫屋子里传来争吵的声音。


“……如果你不是来给我送鱼的,就立刻滚!”

“我只是想邀请你来做我的水手!我会给你取之不尽的宝藏。”

渔夫对着这个傻大个,推也推不走、劝也劝不离,气得跳脚:“我不要你的破金桌!快点滚!不要妨碍我奴役……我是说,不要妨碍我我做生意!”


勇者拎着鱼进门,看见海盗船长都要把渔夫逼到墙角了,渔夫就像那个前边围了一圈黄瓜的猫,扒着墙角炸毛。


勇者决定见死不救,甚至探头落井下石:“渔夫他是旱鸭子,海盗船长,他怕水。”


“哦!我看上的男人怎么能怕水!”海盗船长皱起眉,“跟我出海一趟,我保证你会爱上大海!”


勇者一听,顿觉不妙:“等等船长,我的六分仪还没拿到,你现在还不能带他走。”


“你居然利用海盗船长陷害我,你被解雇了!”渔夫把话锋一转,愤怒地看着勇者,“你这辈子都别像碰到六分仪和你的个人数字信息助手!”


“我不懂,你为什么要找勇者帮你钓鱼?”海盗船长挠挠头,“我每次出海都能捞到很多怪鱼,如果你想要,我可以送给你,你只需要把鲈鱼留下来给我煲汤就行。”


渔夫一听,猛地转头,眼睛微睁,完全把勇者害他的事抛到脑后。


“很多怪鱼?海盗船长鱼?猪龙鱼?”渔夫有点惊讶,他的态度一瞬间软化下来,转而有点狂热地盯着海盗船长的脸:“真的?岩浆里的鱼也能为我捞到?”


海盗船长被他看得不好意思,搓搓鼻子:“当然。我见过的鱼甚至比那些鱼奇怪得多!”


“亲爱的,你简直是天使。”渔夫一改之前的抗拒,跳起来,挂在船长的脖子上,给他一个大熊抱,“事不宜迟,你现在就出发,去为我把鱼找来!”


海盗船长顺势抱住他往上抛了抛,把他抗在肩上,转身推开门往门外走:“哈哈,那可不行。你得和我一起去,世上可没有不劳而获的事。跟我去海里游泳吧!”


“什么?不要………”渔夫一惊,焦急地锤着他的肩膀,“我讨厌水!我不会游泳,放我下来!我不要跟你去了!”


海盗船长充耳不闻,渔夫的小身板没办法撼动他分毫。


“等等,不是,我的六分仪……”勇者尔康手,看着两个人逐渐走远,他破罐子破摔、闭眼大喊,“船长,渔夫他碰到海水会死啊,他不能跟你去航海!”


“?!怎么会有人碰到海水会死??”海盗船长大为震撼。


9、

渔夫是个孤儿,没有父母,但他很快乐,因为他有他的鱼!


如果让勇者拿到六分仪,他就不会帮我钓鱼了,渔夫有点失落,他自己又是旱鸭子,不会钓鱼,真伤脑筋。


勇者在和海盗船长说渔夫碰到海水会死后,海盗船长才放过他。后来这两个人在海滩边上促膝长谈,也不知道说了什么,海盗当晚就启航出海了,没再来纠缠渔夫。


“海盗船长就像大海一样不可力抗。”勇者说,“渔夫讨厌他很正常,就像渔夫讨厌海水一样。”


10、

过了两个星期,一个傍晚,渔夫窝在沙发里,擦拭着手里六分仪。六分仪它闪着金光,一看就非常昂贵。


没办法,这一天总会到来的,渔夫决定明天就把六分仪交给勇者,之后……之后该怎么办呢?他呆呆地想,自己学着去钓鱼吗?


但他是旱鸭子,嘎嘎嘎,渔夫抱着六分仪,委屈地吸吸鼻子。听到窗外的寒风呼啸,他不安地往沙发里窝了窝。


窗外黑沉沉地,时不时有几个眼球怪物和木乃伊在飘荡,居民的门窗都紧闭着,渔夫的家也不例外。


咚咚咚,窗外乱飞的眼球无序地撞着窗子。“噗嗤”一声,短刀插进血肉的声音传来,有人杀死了怪物。


咚咚咚,有人有规律地敲响了渔夫的家门。


“谁?”渔夫打开门,透过门缝警惕地往外看。


他看到了什么?一大桶肥美的、长相光怪陆离的鱼!


“哦!是我的了!”渔夫狂喜,拉开门伸手要去接,结果看到海盗船长高大的身影后,他的脸瞬间垮下来。


“别这么生气,男孩,我一开始不知道你碰到海水会死。”

“我才不………好吧,随便了,反正你现在走开!”渔夫气呼呼的,作势要关门。

海盗船长连忙道:“等等,我以后愿意为你钓鱼!你只要呆在船上就行,不需要亲自钓鱼,怎么样?”

“真的?”渔夫半信半疑地斜眼瞧他,“只要在船上呆着?不用下水?”

“对!如果你需要,我可以把你的小木屋也搬到船上。”海盗船长拍拍胸脯。

“好吧,需要我做什么。”渔夫趁说话的功夫夺过鱼,把鱼拖进屋子里。

“为我做饭暖床,怎么样?”

“简单!”渔夫觉得赚大了,煲鱼汤和让被窝变暖和而已,他能胜任。


11、

上了船,渔夫拎着鲈鱼问海盗船长有什么忌口。


“多加香菜和芹菜!”


“我讨厌芹菜。”渔夫拧着眉,拎着菜刀,“我吃到芹菜会死。”


“?!怎么会有人吃芹菜会死??”海盗船长大为震撼。


12、

最后渔夫还是跟海盗船长走了,成为了传说中海盗王的男人(x)


渔夫也发现所谓“暖床”跟自己所想的有些出入。但无伤大雅,他有了很多很多鱼!他躺在海盗船长为他准备的金床上,幸福得冒泡泡。


他接受了最后一条海盗船长鱼,把六分仪交给勇者。


“拿着你该死的六分仪走!我不需要你了!”渔夫骄傲地翘尾巴,海盗船长站在他身后为他戴上小渔帽,宠溺地摸摸他的后颈。


“……”勇者想到自家油盐不进的向导,心情非常糟糕,“祝你们早日分手。”


13、

最后勇者拿着他的手机去找向导。


“聘礼!”勇者像个橡皮糖一样粘过去,委委屈屈地说,“向导,隔壁夫夫都要金婚了,你什么时候答应我呀。”


“唉。”向导有些无奈,他总是无奈地看着自己,这让勇者感觉很丧气, “缠着我干什么呢?公主善良温柔,树妖独特美丽,机械师聪慧精怪,哪一个不比我优秀?”


“公主心怀众生,树妖心怀自然,机械师眼里只有她的电线和螺丝钉,只有向导心里都是我,我去过哪里、失败过多少次、又成功了多少次,你一清二楚。”勇者一大只鸵鸟依人,靠在向导的肩上,“你这么爱我,为什么不承认?”


向导看着肩膀上的勇者,他的眼神单纯炽热,一如既往。


向导知道,他只要说出一个不字,这双眼睛就会流出亮晶晶的眼泪,非常麻烦,次次如此。


他叹口气,双手举起表示投降:“好吧,我爱你。”


14、

勇者终于抱得美人归,泰拉的世界里开放自由,没有人不祝贺这对终成眷属的新人。


派对女孩甚至借着这个由头开了一个月的派对。


15、

“我想知道那天你和海盗船长说了什么,他的态度变化真大!”渔夫有一次偷偷问勇者。


“我说你比较缺爱,没有父母,很敏感,需要善待,像瓷娃娃一样。”勇者说,“他居然真的那样做了!他确实是个温柔的硬汉,像风平浪静时的大海一样。”


“……也许吧。反正他跟你不一样!你挑三拣四的,要这个要那个,而他会乖乖为我捕鱼!”


16、

这天,勇者小心翼翼地爬上床,躺到正在看书的向导边上。


“……他们说你有很多勇者,这是真的吗?”勇者有点伤心地问。


“是的。”向导回答。他旋即看到勇者的表情肉眼可见地变凄凉,接着说:“但是只有你留下来了,并且呆在我身边。因为那些勇者要么娶了公主和树妖,要么被杀死,要么中途放弃,永远离开泰拉。”


“你是特别的。”他总结,“你是我的勇者,而不是别人的。”


勇者在烛光里盯着向导温柔暧昧的脸庞,觉得这话怎么能这样说呢,他恐怕这辈子都离不开这个撩死人的男人了。


——————end—————————

写的很爽,谢谢泰拉瑞亚给我如此起飞的创作体验(。)


评论(7)
热度(15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