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星星

狗血甜文写手

【roza】神の辅助(1)

☃又名《天作之合》,top1强攻电竞大神 x 路人神仙辅助,游戏内容架空

☃全息游戏背景,非常缺辅助的罗神急招高技术力辅助,谁来帮帮他呢(笑)


【主题:Hijack公会在新手区霸凌新人被反杀】

【楼主你匿个名啊,勇得我害怕😂】

【Hijack公会还强抢人装备来着,坐牢都没用,游戏内坐个牢没多久就出来了,下次照样造次,没人敢管。现在他们去新手区混,估计是碰上了哪个大佬开小号,孽力回馈了】

【无图一律视为造谣】

【[图片jpg.][图片jpg.]草丛里那个Lv.13的是我,我打马赛克了防扒】

【?我去10级单挑三个15级,认真的吗】

【甚至龟壳套】

【甚至偏辅助】

【甚至破烂新手剑】

【是召唤师啊,那没事了】

【什么没事了,召唤师这种前后期都拉胯的职业也能极限反杀了??】


另一边的阿萨在草丛边坐下,面前三位玩家血槽空空的躯体逐渐化为光点消散,他翻翻背包、灌下最后一瓶补药,勉强把残血回复到及格线。


阿萨刚拉到15级的小宠物毛线团晃晃悠悠地飘到他肩上,他等CD结束了才从草坪上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泥土和灰尘,将击杀后的掉落物收入囊中。


掉落物里有一个召唤师帽兜,刚好可以和自己手头上的召唤师长袍与召唤师长靴凑成一套。阿萨分外感动,他终于能把呆比龟壳套装换下来了,沉得慌。



阿萨坐在电脑前,叼着青苹果味棒棒糖,一身赛博绿,帽兜套上,耳机挂在帽子外面,跟个网瘾少年似的,淡淡的黑眼圈印在眼边上,有种颓废宅的美。他在家放了两天闲假,骨头都松了,人也落了灰,酒饱饭足思游戏,夏天暖洋洋的阳光催人入睡,他在椅子上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都能听见自己骨骼打架的声音。


他得做点什么,阿萨眼角含哈气泪,懒懒地趴在电脑上,点开一个游戏软件,脱掉外套走进营养舱里,打算新建一个游戏账号。速成一个新号对于他来说不在话下,五年代练做下来,阿萨手里出过不少绝版号,只不过一直没时间为自己建一个账号、没时间好好享受游戏。现在生活宽裕起来,假期也随之而来,阿萨立马开始着手打造他自己的第一个账号。


等他把新号刷到10级,教训了几个丢人现眼又不知好歹的15级,他停下来,调出板面看了一眼时间,现在是11:36。还有24分钟,夏季联赛就开始了。


从营养舱里出来,阿萨摸了摸长蘑菇的起床发型,柔软的头发在指缝间翘起摇晃,他又打了个哈欠,砸吧着嘴思考今天的午饭要不要点外卖,换上拖鞋拉开浴室的玻璃门,洗了个澡。


点进直播,他往下翻评论区,翻到置顶的官方评论【参与有奖】。估计是有奖问答,阿萨想着自己的新号还缺个像样的武器,随手按左键点了参与,输入新号的ID。


后来他进详情网页看了一下活动内容,发现这次的活动居然不是有奖问答,而是明星选手带粉丝的彩蛋比赛。怪他自己没有看仔细,阿萨瞬间失去所有兴趣,看来官方没活整了,居然要靠这种网红带水友一样的套路吸引流量。


【如果抽到我麻烦把我分配给jack谢谢谢谢😭😭】

【我是菜鸡,要躺平,给个名额再给个罗神吧(伸出要饭的碗)】

【kitty,我美丽的漆紫】

【塔克!!塔克车神!![打call]】

【Lois踩我🤤我愿意为你当一秒女同】

【什么烂活都整,垃圾官方迟早要完】


好在多数网友很给面子,直播还没开始,屏幕已经被五颜六色的弹幕刷满了,参与人数也不断上涨。


阿萨兴趣缺缺地叼着棒棒糖,默数直播时间倒计时。临近开播,他的电脑屏幕上突然弹出一个设计精美的窗口,两边喷着虚拟彩纸,写道:恭喜您被选中!请在十五点之前进入游戏。


“………”阿萨一激灵,糖都咬碎了,在座位上直直愣住。万分之一的概率被他碰上了,他烦躁地扔掉糖棍子,腹诽弹幕里那么多喊爸爸耍赖皮的你不选,偏偏挑了他这么一个路过打酱油的。


为保证水平充分发挥,官方给参与者赞助了几个临时的150级账号,阿萨挑了个牧师,脱掉外套躺回营养舱里去了。


游戏里有特别的直播放映室,阿萨穿着牧师白袍、执着光明权杖,坐在虚拟放映室的莹蓝色地板上看直播。这次参与联赛的几大公会虽说名头一顶一的响亮,但参赛的全是新人,真正能顶天塌的大佬根本不露面,也难怪没人看好了。


一场直播下来,三四场比赛,实在乏善可陈,阿萨无聊地拿权杖敲地板,最后倚着权杖差点睡着。


真正让人期待的,是最后的乱斗彩蛋,有许多重磅嘉宾参与,值得一看,可惜阿萨不是观众,他是被看的那个,实在叫人高兴不起来。


阿萨调出游戏板面看一眼时间,站起来活动两下手脚,输入房间号,进入游戏。



比赛现场,几位参与彩蛋大乱斗的大神抵达,他们是:jack,罗伊roi,kitty。三位榜上常驻的真神露相,他们的照片被张贴在荧幕上,弹幕瞬间刷满,以金色的弹幕站主导地位、铺天盖地席卷而来,阿萨刚踏进虚拟等候室,差点被卡退了。


jack是外服第一[盗贼],同时也是Hijack公会会长。他拿过不少专属成就,账号等级176级,擅长突袭抢断,他的岩浆锤可以附加灼烧效果,非常难对付。他和自己的黑暗祭司搭档,曾经突破过罗伊的防御,但最后被罗伊反杀,断了他的一百连胜、破了他百分百胜率的记录。


jack也在赛后直言:他会以牙还牙。


这个留着胡子的矮个子男人开朗地笑着走上台和大家打招呼,穿着桀骜不驯的绿色黑底骷髅头夹克衫,在台上的纸箱里抽了一签。他把抽出的纸签亮给主持人:027号,法师。


主持人鼓掌,惊呼:“wow!盗贼与法师,完美的组合!jack这回可以放开手脚了。上次和罗神的对决中jack不幸败落,这次能否给我们一个惊喜?这一定是一次激烈的比拼!”


下一位是kitty小姐,她长相甜美,有着大波浪金发和浑圆的杏眼,但却玩着一手毒辣的[刺客]。她是全服第二的刺客,182级,非常擅长潜伏袭杀、制造混乱,被她手里淬毒的蝴蝶刀抹过脖子的人数不胜数。不过,由于她嗜血的性格,她也经常被游戏里的npc请去监狱里蹲牢子。


她穿着可爱的兔耳朵绒衣雀跃地走上舞台,一边招手一边腼腆地朝观众笑,引得台下一片骚动呼喊。kitty快速从签桶里摸出一张纸,展示:094号,圣骑士。


主持人的表情逐渐玩味起来:“哦,漂亮的一签!没什么比圣骑士和刺客更契合的了!看来这次比赛对于罗神来说危险重重啊,不知道什么样的职业才能挽救这种劣势呢?拭目以待。”


最后,罗伊压轴入场。他身材修长,笑容健气阳光,水色的眼睛笑得微微弯起,仿佛能溢出星光。罗伊金发碧眼,俊气得像来走秀的男模,观众席也随之沸腾起来。


他是全服综合第一,独占隐藏职业[领主],账号等级195。


游戏《征途》共有四个隐藏职业,国内roi占一个,国外占两个,还剩下一个尚未被发现。拥有隐藏职业的玩家无一不是榜上有名的神级玩家,这都要归功于每个隐藏职业独一份的强大特性。


罗伊的[领主]职业机制很独特,他的属性非常极端,暴击和攻击力超出正常主攻职业一大截,攻速也非常出色,防御更是堪比战士,一个大招下去能让同等级圣骑士掉半管血、物理攻击遇上他基本刮痧的那种,更不用说他的等级全服最高。


但这个职业有三个致命的弱点:他无法接受任何职业的治疗;自己没有治疗技能;血量回复速度比别人慢许多。


这不代表他不能搭配辅助,但辅助一类角色就变得很鸡肋。辅助除了加血,还可以为角色加buff,但buff施展的时机非常重要,偏偏罗伊的套装全加攻速和暴击,输出爆炸,攻击节奏更是快得吓人,更遑论高手过招电光火石,他还从来没遇见能预判并且跟上自己节奏的辅助,从来没有,连全服第一辅助跟他配合到最后都要抓瞎、大呼受不了。


主持人看看手里的稿子,看看罗伊,又面向观众,他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只剩一位网友了,我直接公布答案吧。很遗憾,roi先生,051号玩家是一名光明牧师,最糟糕的选择。这次roi可能要栽跟头了。”


主持人看上去不忧反喜,连称呼都从恭恭敬敬的“罗神”变成了“roi”,无非是想激起罗伊的好胜心,毕竟有冲突才有看点,有人黑马出世、有人跌落神坛,他们直播的收视率才会高。


罗伊反感主持人幸灾乐祸的态度,但他碍于公会的脸面和良好的素养,最终什么都没有说。


他垂下眼眸,握紧拳头,心里门儿清,这里参赛的选手、主持人、甚至路过的普通观众,没有人不期待他出糗,说到底,还是因为没有合适的搭档,让人有机可乘。再强大的雄狮也遭不住鬣狗狼群的围攻,再强大的职业也敌不过一对天作之合。


【完了,罗神这回完犊子了,对面四个人一联手还有什么活路啊】

【靠我的罗神啊😭😭👊👊官方你他骂故意的是不是】

【主持人能不能不要起哄??我不想看到我罗神俊美的脸蛋留下泪痕😭😭】

【jack终于要雪耻了,罗伊也该从神坛上下来了】

【四个人群殴一个,你家jack真是牛上天了😅😅】

【懂什么叫神坛吗?不要学一个词就乱用拜托】

【罗夫人能不能肃静了,安静看比赛吧】


kitty在一旁娇媚地冲两人笑,jack因为输过罗伊一次 ,不愿正眼看他。三个人都不说话,走到台上的营养舱内,躺下,进入游戏。



战斗场地生成在森林里,罗伊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这是更适合盗贼和刺客的场地。


他们有十分钟的热身时间,顺便认识一下被选中的幸运网友。


kitty和jack各自占领了一个草丛,和队友攀谈起来。


罗伊四处张望,看到不远处有个被白袍裹得严严实实的人影踮起脚尖朝他招手。那人怕他看不见,甚至蹦了两下,憨态可掬。


【www虽然很鸡肋,但是辅助小哥哥真的好呆啊哈哈哈哈】

【他甚至蹦了一下!!好可爱】

【再可爱他能辅助得了罗神吗】

【你们先别激动,万一开嗓是个大爷或者小学生怎么办😅】

【楼上闭嘴,有声音了已经】


光明牧师小跑两步,靠近了一些,走太急被石子拌了一下,一踉跄,差点摔倒。


“噗嗤。”旁边的jack突然冷不丁笑了一下。


罗伊细眉蹙起,撇了一眼突然挑衅的jack,拉着光明牧师准备走,离这个晦气的人远点。但出乎意料地,光明牧师直接拍开罗伊的手,大步走到jack跟前,叉着腰站定,直直俯视着jack。


jack个子比较矮,很讨厌别人这样低头看他,他五官拧着,不虞道:“看什么?”


“看侏儒呢。”慵懒又充满挑衅的声音从白袍下面传出来,jack难以置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他猛地抬头,看到那雪白的袍子下露出一双漂亮锐利的异色猫眼,仿佛要将他充满嫉妒和丑恶的内心看穿。


“你说什么?!”jack拿起自己的岩浆锤,手臂上青筋暴起,他气得吹胡子瞪眼,愤怒大喊。jack后退一些,助跑两步,抡起锤子朝牧师砸去,锤子燃烧着火焰,像是一块陨石,惊心动魄的热浪压向牧师,不带一丝迟疑。


外焰离他的鼻尖只剩五厘米距离,一把刻着繁复金纹的华丽长剑挡在牧师身前接住锤子,刺眼的火花在武器交接处迸飞四溅。罗伊站在牧师身后,半环抱住他,稳稳接住巨锤,呈疏而不漏的保护姿势,jack至此无法再前进一步,甚至被逼得后退了一些,他心里一惊,立刻卸力止损,轻盈地跳回原位。


“比赛开始还有一会儿,稍安勿躁,jack先生。”罗伊露出阳光的笑容,但眼里没有笑意,架起的长剑也没有收回鞘里的意思。


阿萨看过jack的视频,一个游戏里游戏外都很喜欢背刺别人的家伙,公会里也尽是一些无恶不作的人。他呵呵一哂,没给jack留脸,轻轻把眼前的剑刃推远了一些,掰着手指头数:“盗贼玩的稀烂、一天到晚拿辅助当挡箭牌、而且“非常矮”。我哪个字出错了?估计还有漏的,网友弹幕给我补上。”


弹幕被cue,肃静了一会儿,随后立刻开始疯狂刷屏:

【兄弟,冲你这一句隔空喊话我应了。jack无耻老贼,放任公会里的垃圾去新手区欺负新人!】

【喜欢抢人头!!特别ex】

【燃起来了,我的暴脾气燃起来了。我情缘在游戏里被他们公会追杀过,他们甚至围在出生点鞭//尸!!】

【没有人性,作风猥//琐,他被罗伊打败的那次我和宿舍兄弟们买蛋糕庆祝,每天失眠都要把那一场比赛拿出来复盘一遍】

【打压小公会,强迫人才加入他们,逼得好多新起之秀退游了】


阿萨打开直播一瞧,耸耸肩膀:“真精彩,我还害怕没人搭理我,现在看来多虑了,似乎我才是民心所向呢。要我朗读给你们听吗?”说完,他哈哈大笑起来,花枝乱颤的。弹幕被他畅所欲言的态度感染,也仗着匿名纷纷附和,可见jack的路人缘实在不敢恭维。


kitty在边上吃瓜,她打开弹幕后惊讶地捂住嘴,尖声大呼,水灵灵的杏眼瞪得溜圆。罗伊金眸微睁,兴味地打量着这位神奇网友,他感觉自己的胸膛里有什么东西随着光明牧师吐出的字句咚咚疯跳,罗伊微微攥紧了胸口,胸口都被抓得隐痛,也不能使其平静下来。


找到知音了,罗伊想。他不自觉地弯起嘴角,如果不是场合不对、如果不是手里拿着剑,他甚至想在一旁鼓掌,能和这么有趣的人搭档,这场比赛说不定也不是那么糟糕。


jack盯着光明牧师,眼神阴鸷,他沉着声音问道:“既然这么敢说,不如连账号id也一起说了?”


“我哪敢。”阿萨阴阳怪气着,双手扶着比他人还高的光明权杖,似是十分娇弱,“虽然现在套着150级的壳子,但本质只是个10级新人罢了。最出彩的战绩是三小时之前遇到过你们公会三个新人来新手区搞霸凌,浅浅教育了下,不用谢。”


【!!!大佬原来是你啊】

【?10级怎么就大佬了】

【去翻论坛最新,10级召唤师反杀三个15级法师,不是大佬难道是挂壁?】

【声音好好听,小哥哥cpdd吗】

【解气我罗神的搭档就要有个性的!】


jack看出对面的人在就轻避重,却想不出反驳的话。这时,他瞧了一眼牧师身后沉默的罗伊,阴森地笑了:“一个10级的辅助,罗神,你可要当心了。”


“我不劳你费心。”罗伊淡淡地应他。jack大概知道口头上在尖牙利嘴的网友这里讨不了好,转而把矛头指向他。


什么孽/种,专挑软柿子捏,阿萨最烦这种,火蹭蹭直冒,高声嘲讽:“我就10级的水平,对付你估计够了。”


jack冷笑,地狱无门他偏闯,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新人简直在往他的枪口上撞:“万一你输了呢?”


“没有万一,杀你够了。”阿萨也学他冷笑,嘴角一扯,收起权杖抱胸站着,皮笑肉不笑,“前提是你不要拉别人做挡箭牌。”


罗伊没忍住,笑了两声,爽朗短促又隐忍的笑声引得弹幕也顺势一片哄堂。jack不愿在众目睽睽下失态,斜睨他们一眼,不说话,转身走了。



还有三分钟比赛开始。


罗伊转身审视他的光明牧师,牧师也看他。白袍高领衣物之下,牧师露出两个圆溜溜的眼睛,一碧一粉,有些梦幻。


牧师的声音很随意,像在和熟人闲聊,有股闲云野鹤的味道:“叫我阿萨就好。”


罗伊收起剑,问他:“你不紧张吗?”


“刚睡醒,紧张不起来。”阿萨随便找个借口搪塞他,心不在焉地把玩着权杖上的铃铛,叮叮当当。


“说实话,你信任我我很高兴。”罗伊眉间有隐隐的担忧,金发优雅的领主一想到不能护自己人周全,心里就有股郁气难散,“但同时对上两个榜上有名的高玩,我实在没有信心能赢………”


如果其他两方一心想赢,必然会先联手铲除罗伊这个巨大的祸患。而领主向阳,盗贼刺客向影,到时候敌明我暗、敌众我寡,胜负可谓不得而知。


“谁信任你?怪不好意思的。”阿萨奇怪地看着他,“虽然早就想试试给全服第一打辅助了……”


他意味深长地勾唇,半睁着眼眸,露出晦暗的笑容。


罗伊一惊,心里咯噔一声,他见阿萨背着光收起幽默,扶着法杖步履慵懒,纯洁的白色袍子也掩不住嗜恶而玩世不恭的气质、危情外溢。


他从阿萨懒散晶亮的异瞳里看到恐怖的自信和隐而不发的危险,平静的外表下暗藏杀机,每个音节和微表情都引得他心底涌起一阵令人战栗的兴奋、头皮发麻。


“……但我向来不把胜利寄托在别人身上。”他笑着说。


———————————to be countinue——————————

写的很爽,谢谢款待。

喜欢的话就留下评论吧!



评论(366)
热度(927)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