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星星

狗血甜文写手

【all shoto】在玛丽苏世界如何存活(5)

☃避雷🚨:存在玛丽苏负面人物(不代表所有玛丽苏,只是借用这个名词),并非所有人都正义善良;发生在平行世界的故事,全为虚构,没有任何角色被诋毁,只是为了狗血而狗血


☃含shuto voxto minato

☃会有sonnyban,这一对我执念很深(。)

☃本章shuto主场,避⚡️



直播的风向开始变了,从cp粉被惹恼开始。Alice首次成为天平的劣势方,不免犯急,知道道歉是免不了的,只能先把所向披靡的女王人设放到一边。


Alice:我不知道你不喜欢我这样说,抱歉

vox:很高兴你认识到错误,但你更应该给shoto道歉

Alice:?

shoto:什

vox:他才是我们之间爱得更深的那个,他被你的话伤害得更重,所以他更需要你的道歉 :D

shoto:?哈哈,我说,bro,或许你漏了这个“🤥”

vox:你继续自欺欺人吧,这样也挺可爱的😀


……熟悉的配方。


他还询问:


【私聊】vox:这个世界或许也有红线的故事?


【私聊】shoto:没有,这里没有红线,也没有shottom。这是我对这个世界唯二满意的地方


【私聊】vox:哦,是这样啊  ):D


【私聊】shoto:?什么?我告诉你,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搞错red wires了,如果你想要引诱我重蹈覆辙,那想都别想


【私聊】shoto:听懂没?>:(


在shoto的强烈抗议下,vox的邪恶计划宣告破产。



这是可以被奉为圣经的一次直播。vox从真实世界里随便抽出几个段子,都能掀起一波哗然,金句频出。


这也是Alice存在感最低的一次直播。直播结束前,见一个爱一个的花心粉丝们被神秘强大的编外嘉宾吸引,软磨硬泡,让vox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最起码把推特号透露一下。


vox和chat斗智斗勇多年,早知道这些家伙不能太惯着,而且他在另一个世界里,如果真公开了账号指不定要惹出什么乱子,就算想透露也没法子,便婉拒了。


这场直播如同鱼雷入海,炸出不少妖魔鬼怪,连做切片的老师都迅速不少。各种成分的粉丝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在各地论坛上争先恐后各抒己见。Alice被一些积怨已久的粉丝批判,面临掉粉危机,不过,她百万粉的根基不好动摇,被她激怒的人揭开她完美的面具,将她做戏善妒的真面目首次搬到了明面上,也只让她刚到百万的粉丝慢慢掉到95万出头,便止住了趋势。


shoto也不免被她的死忠粉冲了一波。他们无非就是指控shoto“请来一个演员专门针对Alice女神”,还开了个分析楼逐条列举shoto的七宗罪。


另一边的shoto通过这次直播正式理解到自己和Alice的愚昧,当场看开,现在心态是真好,如弥勒佛一般,面对别人无厘头的指责,他只想笑,没别的,因为真的很好笑。


alban自然也没错过友军的革//命级直播,这群冒牌货男主播的嘴脸在vox的从旁衬托下拉胯了不止一个等级,不复从容,他私下和shoto连麦的时候笑穿了屏幕,拍着大腿连连称快。


vox也没闲着,下播以后就跟空档期的朋友分享新的世界观,简单概括了一下平行世界shoto四面楚歌的现状,谋划怎么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帮他,能帮一点是一点。顺便,也支点儿招,治治在真实世界里作妖的“shoto”。


隔了小几个月,这次直播的热度已经消退了不少,Alice在此期间被公司勒令减少与shoto的联动。吃人气饭的圈子都通一个道理:粉丝的记忆总是短暂的,他们不会把精力消磨在一件事上。他们的注意力很快就会被其他事给吸引,比如歌回、新人出道、新的联动,Alice也相信,事情早晚会因此慢慢平息。



凭借这一次破圈的直播,shoto的guildies不断扩增。这里的他没有太多朋友,大家的词典里没有互相帮衬,联动也是火药味十足,尤其是Alice在的时候,简直是一群求偶的孔雀开屏互啄,一地鸡毛。所以唯粉之间的关系僵硬非常,cp粉也是Alice相关一家独大。


主世界的朋友们想了一下,决定尽快采取下一步措施。



客串嘉宾悄无声息地进入直播间,肯德基纸袋人一摇一摇地出现在视野里,观众们不一会便反应过来,在chat里刷起了屏。


“嘘,”来人压低声音,和第一次来到直播间时的音调有细微的不同,之前像深沉的大海,现在则像是叮咚的小溪被蒙上一层水雾,听不真切,但很容易与其他音色辨别开来,“我悄悄来的,shoto还不知道,帮我保密哦。”


chat机灵,哪会听他的话,立刻在弹幕里起哄:


【shoto,前段时间是圣诞节,听说圣诞老人今天会给乖孩子一个惊喜!!shoto到底有没有做乖孩子,马上就见分晓了哦XD】

【shoto快情人节啦,爱神预言会在今天直播的时候给你一个对象!】

【shoto,你昨天直播许愿想要一只宠物狗的愿望马上就要实现了】

【shoto我给你邮的特产到了,立刻关掉游戏开门收快递】

【真的笑死,匿名大佬在你们心里到底是什么,工具人吗】


shoto哪能被糊弄到,进直播间需要他本人的允许,他早发现直播间来了不速之客,眼看弹幕逐渐癫狂,拆台道:“消停一点吧,我盯紧你们了。还有后面偷摸进来的那个谁,乖一点,等我打完这一把再来收拾你们……”



不过,弹幕说对了一点,这次嘉宾的到来确实给了shoto一个惊喜。


“重新介绍一下,我是客串嘉宾。在shoto的直播间不定时掉落、随机刷新,请多多支持,谢谢喜欢。”


这个声音,这个语气,分明是shu。


【?好魔幻,看了一下账号,这居然是同一个人?!】

【我我我是在做梦对不对】

【shou宝你的朋友到底有几个声线,上次是vox,这次是shu,如果不是场合不恰当,我都想说一句侵权】

【和之前一样,虽然和shu很像,但明显更独特一些】

【能不能别在那尬吹,乱踩很有意思?】

【这得是换了人吧??shu,shu你说句话啊】


shoto:“……快说,说句话。”


shu的声音从相同的肯德基头套摇摇乐小人那里传来,chat听见他清流般的嗓音,就能脑补出他笑眯眯的眉眼。


他语气带着笑意,和气地说:“你们好啊,这是我第二次来了,有没有乖乖的?我不在的时候你们可不要欺负shoto啊。”


【哪能呢,谁能欺负的了他啊(目移)】

【对啊,都说观众是上帝,他还天天创我们,你快说说他(望天)】

【就是说,这么无法无天的宝,除了我们还有谁愿意惯着(看脚尖)】


shoto:你们没事吧😅


“为了防止有人说我是vox假扮的,我特地换了一个声线。现在可以证明我不是vox了?我只是擅长变声,而且模拟的声音也不是百分之百相似,有机器设备加持,改变声音也只是为了保护隐私,不必介怀。”


与这里的假“shu”大径相庭,shu总是温和地笑,笑声的尾调上扬,笑得很清脆。但他也偶尔会泄露一点小情绪,如没能去成线下联动的那次,他郁闷得咬牙切齿,不过连咬牙切齿时也带着笑意,似乎只是开了一个轻描淡写的玩笑;更多的时候,他是腹黑的,粉丝叛逆,他比粉丝更叛逆,该任性时任性,该温柔时温柔,笑面虎的形象也在他对粉丝的调教之下慢慢立体起来。


【那你是谁?告诉我们名字吧,昵称也好啊_(:D)∠)_】


这条评论从密密麻麻的屏幕间穿过,被shu轻易捕捉。


shu笑了笑,显然是有备而来,快速回答:“关于我是谁……你们可以叫我guildies,shoto亲口给我取的,我很喜欢这个称呼。”


shoto:?

chat:?


众所周知,shoto的粉丝被称为guildy,群体全称为复数guildies。


shu在这里甚至用了复数,似乎有意所指。在旁人看来,他可能只是单纯想整活但错用了复数,无伤大雅;不过,其中真正的含义,在场的人中恐怕只有shoto知道,那代表“一个皮套里有两个人”。


【磕晕了,勿念】

【这是什么铁粉发言啊_(:D)∠)_】

【老奶奶都不扶就服你,shoto要谨防2022年新型私生饭(。)】

【你怎么这么会,是不是背着我们偷偷看同人文了?!】

【只有我一个人在意这次直播shu也会来吗?两个shu诶,shu厨狂喜】

【都说了是guildies,还是尊重一下主播的名字,而且人家说了有变声器的成分在,区别还是蛮大的,代餐节制啊】

【现在局势很激烈,一方是shoto+guildies,一方是Alice和shu,未来的战况究竟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战地小记者为你现场追踪、实时播报】


另一边:


8:09 a. m. 

【群聊】shu:如果是很多个不同的人客串直播间,还每个人都跟彩虹社成员相仿,肯定会引起彩虹社的注意;我们这个号属于异世界黑号,不排除会有被查封的风险。那不如索性伪装成同一人,扮演你的固定搭档


【群聊】shu:可以切换的声线太多也显得假,所以暂时定下来是只有我和vox,我们两个和平行世界的“自己”声线差异最大,最不容易被怀疑是本人


【群聊】mysta:本来我也想去!!!ike和luca的声音和异世界的“自己”太相似不能去,但本来我可以去的😭😭不过必须得有人腾出时间去招呼平行世界的“shoto”


【群聊】mysta:所以哥们,祝我好运吧。shoto,你知道那个被洗脑的“shoto”有多可怕吗,我可是在忍着PTSD跟他对线,你要是回来了得补偿我。゚(゚´Д`゚)゚。


【群聊】shoto:谢谢,我会的,我给你打好几百刀的sc😭😭shu也好贴心,感谢有你们,都过来让我亲一个


8:24 a. m. 

【群聊】vox:holy shit,来晚的人有亲亲吗


【群聊】shoto:得补票😈



Alice比shoto稍晚一些到,到之前被粉丝告状,粉丝直言shoto带眷属参赛,男同天打雷劈。一时间,她无语凝噎,无力吐槽告状的粉丝成分之复杂。


对于guildies,她是有些怕的,上次被给了一个下马威,那种被带着节奏跑的感觉她现在还记忆犹新。但在自己粉丝和情人们的双重安慰下,Alice重获信心,美丽坚强的自己是不会被打败的!那个与众不同的男人想要引起她的注意,他成功了,接下来就等待她狂风暴雨般的进攻吧!是自己的终究属于自己。


如果shoto知道她在想什么,估计会心情复杂,自己选择不追她以后被她和她的粉丝疯狂贬低,怎么到别人这里就变成引起注意、要越挫越勇了?



这次是Alice与shoto的第二次“交锋”,一群乐子人在两边直播间里排排坐等大瓜,但今天接手直播的人是shu——他们注定要失望了。


shu和爱拱火善带动气氛的vox不同,他是不露声色的、谦逊的,不需要太压倒性的胜利,他的胜利潜移默化,在其间你总觉得你们不相上下,但接近尾声时,你才发现,胜负在冥冥之中早有了分晓,不会激起太多水花。


也可以这样形容,vox或许会更喜欢轰轰烈烈、不计后果的热恋,充分满足对象对爱情的全部幻想;而shu更理性,他会为你细细思考婚后的柴米油盐、细水长流。


况且,这场直播shu不是来炒热度引冲突的,他是来示威的。找瓜的看客注定只能竹篮打水一场空了。



游戏开始,shu打开账号一分享——是一个最低段位的新手号。


shu可是主播里少有的打瓦强中手,这号白得太反常,shoto嗅到了猫腻的味道,可shu没解释,还恃菜行凶,装萌新跟shoto撒娇要装备。


几把枪几个装备能买shu千年卖一萌,shoto自觉赚大了,shu的粉丝都没这待遇,shoto没犹豫就自掏了腰包。


直播间的气氛没有想象中那样嚣张跋扈,反而在shu和shoto的配合下其乐融融,Alice为了拉进彼此的关系也不捣浆糊,气氛融洽得难以置信,仿佛之前两方人的腌臜都不存在一般。


等到第一局结束,四个人才从和睦的气氛中回过神来。


“啊,赢了。险胜,承让。”结算数据弹出,shu很自然地谦虚道。


那语气仿佛真的是全靠shoto带他飞、全靠对方放水,一不小心才赢了一般。


Alice觉出一丝违和,事出反常必有妖,可为了表明立场,她还是顺着他的话说下去:“太谦虚了。下一局和我一组吧,我也可以带你熟悉操作,尝试和不同的人组队也有好处。”


“……和你一组?可我是shoto请来的外援。”shu委婉地说,表示你能不能去找自己的外援,你没有自己的外援吗。


Alice好像没听懂他话里的拒绝:“没事,我想shoto也不会介意,他那么强,和谁都一样,就把guildies借给我一小会儿吧?”


shoto和shu都在私聊里互发问号以示面面相觑。


Alice这么说,到底有没有考虑过搭档“shu”的感受?


还是说她终于不当端水大师了,改当爱而不得的情场苦手了?


shu安静下来,没出声,似乎在等“shu”发挥。可惜“shu”直到最后都没有说话,他和shu终究是同根的,争宠这个词似乎和他永远沾不上边,即使是守着一个水性杨花的情人,即使被这个世界同化,他还是保持一份理性和分寸,只在关键时候出现,为爱人帮腔,就算被冷落也不愿让她难堪。


shu在这伪修罗场中占了高台,见“shu”一点反应也没,暗暗怒其不争。但问题不大,shu悠悠道:“我和shoto搭档习惯了,他被我拖后腿也拖习惯了,我祸祸他一个就好,就不去拖累你们的胜率了。”


好像他真的在认真为Alice考虑一样。


Alice语气里的失望很明显:“太可惜了,如果你改变主意了,随时可以来找我。”



第二局。


“又险胜,今天运气不错。”shoto学着shu搞点凡尔赛,赢了以后凡一下对家,别说,真的挺爽。


shu噗嗤笑了,也谦虚着,极力扮演一个新人:“那得是shoto带得好。”


shoto凡上瘾:“那也得带的动才行啊,还是你上手快。”


Alice在边上勉强地笑了笑,转而和“shu”浅聊几句。



第三局。


“好杀,shoto,那一枪封神,我为你骄傲。不愧是我找的大腿。”


shu很少这么直白,shoto明白,他在尽量贴合之前vox营造的“guildies”的人设,偏随性一些。


“有句话怎么说?'为爱封神',here for you。”


shu无奈道:“……这要我怎么接?你抢了我的台词。”


shoto笑:“那你得加把劲了,争取让我大吃一惊啊。”



第N局。


“啊,这局是意外。我也没想到能赢,估计是你们匹配到的队友不太给力。”


过了将近二十局,shu和shoto总共只输了两次。shu不骄不躁,依然保持着那个“我菜得抠脚胜利皆是嗟来之食”的态度。


【开始了开始了,他又开始了】

【他怎么能做到十几个理由不重样的】

【我可看到了啊,两只眼睛都看到了,刚才四杀的王八蛋是谁啊】

【他居然还绞尽脑汁地想理由来搪塞我,他真的,我哭死】

【他为了迷惑我居然特意开了个小号,今年的泪点都在这儿了】

【这没个几年的瓦力可说不过去】

【我就说人今天怎么这么不给力,原来在这扮猪呢】


shoto好久好久没和shu一起打了,两个人的打瓦默契可不是盖的,一局又一局赢得爽快,难免上头。shoto摘了耳机,躺到转椅上大喊一句give me five,两个人凑近麦克风拍手,击了一个横跨世界的掌。


【中间shoto队友全身亡guildies极地反杀那段,我真的仿佛看到了一篇废土be文学😭😭谁懂,一夫当关,谁懂!!】

【集美好会说😭我只会啊啊啊】

【shoto后来回敬了一命好帅!!双向救赎!】

【guildies的那一枪预判我真的服气】

【官方怕你站错,甚至给你提供素材,就问姐妹感不感动😭😭】

【不敢动,不敢动】

【是我的错觉吗?感觉shu今天发挥不太好】

【shulice人好慌😰😰这对cp这次算是塌了吗?】

【我觉得没塌吧,毕竟喜欢Alice就得习惯牛头人……这只是小场面】

【Alice对guildies好真情实感啊哈哈哈,爱而不得的替身文有没有人搞】

【+1,来点痛的,给文佬跪下】


无需多言,二十二局20比2,高下立判。甚至有人怀疑,那输掉的两局也在shu的计算之中,只为让比分看上去更加工整。



但对于shu来说,打瓦后面的益智游戏才是重头戏。


解密游戏,智性恋的福音,理科生shu的乐园。


毫无悬念的、正牌鸭米糯的胜利!


【诶,这个,说什么好呢】

【智性恋是那个谁家的口号来着[拱火的doge]】

【不管是谁家的,反正今天注定是我家的了(。)】

【shu厨呢,shu呢,说句话啊】

【shu厨闭麦了,别cue了】



直播过后,guildies和shoto的cp正式成立了,首次有了专属cp名,guilto。被无情的神女Alice率兵围攻,背腹受敌之际,guildies横空而出,一夫当关,一次救shoto于水火、一次夫夫合璧所向披靡!这么香这么真,此时不磕更待何时!


【身为guildies的一员,同仁代餐有被爽到】

【所以guildies什么时候开放通道让我关注,我蹲了一个月,人都落灰了,guildies的账号还是除了涨粉什么也没发生,好神奇?!】

【我能不能关注他不重要,重要的是shoto和他互关了😭😭我家的嬉皮好真哭哭】



这样的评论层出不穷,在鼠标的滑动之下、荧光的屏幕之上,一条一条映入眼帘,刺痛着屏幕前的人。


在无人在意的地方,平行世界的“shu”摘下了耳机。


他的眼神有些茫然,瞳孔不安地直视着前方。这种茫然在几个月前第一次与反常的shoto联动时就出现过,现在尤为清晰。


——对面的那个“guildies”就是自己。


这个想法不知是第几次出现在“shu”的脑海,他自觉荒唐,烦躁地把耳机扔到桌上。


靠着椅子冷静片刻,他细想,才发现,这个想法不是无端的联想,而是有迹可循的。


【你怎么打瓦这么强】


guildies淡淡地笑:“我们私下里经常一起玩,无关技巧,熟能生巧罢了。”


自己私下里都在做什么?


他想起来了,在陪Alice玩糖豆人、煲电话粥,因为Alice不喜欢冲突激烈的打瓦,所以他上分的时间被压缩,少得可怜。


思及此处,真相大白,一种本属于自己的重要的东西被剥夺的恐慌感席卷了大脑。“shu”愣愣地看着自己对打瓦按键已经有些陌生的双手,冷汗落下,脑子里的某处被撬开,泄露出一丝清明。


是多久以前呢……出道以前吗?不……是在和Alice认识以前。那时的自己还不是围着Alice转的小小卫星,那时自己的宇宙中心还是他自己,他也会和可爱的前辈shoto私下里聚在一起打瓦,有时minase也会加入进来。


那时,他和guildies对于枪的类型、路线选择的偏好都是一样的,而不是像这样,有意贴合Alice的爱好、全程守在她身边,比收钱的代练还用心。


现在……“shoto”和自己因为Alice决裂,“minase”觉得业内结构太过畸形,主动离开主流关系圈,直播频次直线下降,几乎隐退。


他们的关系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呢?


“shu”在Alice入团的那天,他第一次听见了那个姑娘精灵一般的声音,像神的竖琴、小夜曲的和弦,惊艳了他大半个世界。相知以后,他更是为她的活泼可爱而倾倒。


那一刻,一个声音如同致命的毒药,在他脑海里回荡:去爱她,她值得。


那是他内心真正的想法吗?他记不清楚,但向来理性大于感性的他,当时竟万分笃信,这就是命运。


他从未如此动情,甘愿把大把的时间花在Alice身上。为她博取流量、大肆夸赞她的外在与灵魂,几乎亲手葬送了大部分的cp粉与女友粉,同时也缩短了充实自己的时间。他原以为这些是值得的,Alice早晚会知道自己的好,收心留在自己身边,就像自己直觉的那样——“她值得”。


现在看来,她的“纯洁可爱”似乎也不过如此,这么多对她百般讨好的人她不去在乎,反而去追捧一个认识不过两天的人,何其怪异。


看,对面那个guildies多么耀眼从容啊,如果自己生命的轨迹没有因为所谓的“一眼万年”而偏离,如果自己能再自爱一些,如果自己的爱不那么廉价、一遇到Alice就丢盔弃甲,如果爱一个更值得的人……自己是否也能像guildies一般从容不迫,找到真正的“值得”?并不一定要百分百对等的感情回报,但起码爱一个也珍惜自己的人,而非被冷落在后宫等待被他人选择、守着一个不归人。



————————————


因为某烂人出事导致我这一章大改,所以鸽了很久真的dbq,本来我这一章要去海那边找roza玩的(跪,吐槽的那篇我锁起来了,一个臭写文的主页里那么多逼话显得我中二(。)


翻不了墙所以找不到minato的资源我真的眼泪掉下来(๑ १д१),到时候人设崩得妈都不认识可咋办

等我恶补minato的同人文一百篇再着墨吧



评论(134)
热度(105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