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星星

狗血甜文写手

【伽小】星际联姻

强制婚配梗,雪豹伽哨兵 x 猎豹小向导,哨向pa,纯糖

☃纯架空,私设阿德里星未毁灭,第一次写伽小,ooc慎入

☃按F键逃离现实(。)


1、

“……你也老大不小了,所以上头要给你分配一个s级向导……”


“我有喜欢的人,我说过不下一百次。”


温和可靠的阿德里上将从不会在无关痛痒的小事上表现出不耐,但这次他却沉下了脸,他身边庞大异常的雪豹呲了呲牙齿,似乎感受到主人的情绪,粗长厚实的豹尾一下一下烦躁地拍打着地面,发出威胁的咕噜声。


上将的赛博莹蓝色长发被粗绳高高束起,手肘靠着沙发臂撑起脑袋,军用皮质手套和质朴修身的灰色军服干净整洁,大大小小泛着光的金银勋章挂在胸口,添上一笔充满威严的高档感。他剑眉星目,成熟男性包容和强势并存的气息扑面而来,混合了隐约的军用消毒水味。


数年前,刀疤星侵略阿德里。伽罗率领军队抵死抗争,经过长达5年、不屈不挠的抗//战,刀疤星军队被击溃,阿德里的文明和信仰得以保存。星球上的人民重振旗鼓、修建家园,在荒芜的废墟中建起更加坚固的堡垒,这个勤劳又骁勇善战的民族很快重拾辉煌。为胜利作出巨大贡献的伽罗将军也获封荣誉上将,成了全星际闻名、备受民众爱戴的英雄。


上将大人俊美强大,精神体是变异巨型雪豹,凌驾于雄狮白虎之上的压倒性力量使他成为星际史上最年轻的上将,追随者无数。但这样优质的哨兵却总是避开谈婚论嫁的话题,在婚配方面守身如玉、孤芳自赏,不论多少优质向导前仆后继,他通通拒之门外。


上一个逼他娶对象的是个媒婆。当时伽罗接到紧急任务,在阿德里一个通讯闭塞的穷乡僻壤里清理魔物,地头蛇想攀上这个高枝,花重金请了个媒婆。那个尖嘴猴腮的老太太找来一帮“伴郎”,竟是要掳走伽罗,让女方强拿下这个金龟婿,是个拎不清的。


结果不得而知,十多个人加上媒婆都被伽罗放倒,先进ICU,再进监狱。


从此伽罗又多了一个单身的理由:逼婚综合征。


阿卡斯刚提了一嘴婚配安排,看到油盐不进、杀气外露的伽罗,他扶着额头脑仁儿直痛,身边的灰狼也焦虑地围着他转圈圈:“你凶我有屁用啊,我只是个传话的!知道是什么意思吗?意思是上面已经决定把你加入强制婚配名单了,我只是和你报个信儿!”


伽罗皱着眉,想到那个荒唐的提案,心里发堵。偏偏他不沾烟酒,此刻除了战斗,他竟找不到其他发泄郁气的方法。


“是凯撒的主意?”伽罗啧一声,向玻璃杯里倾倒绿油油的营养液。他准备补充好能量,等会儿去健身房发泄一下。


阿卡斯点头,有些愤懑:“这个大叔整天不想想怎么处理虫族侵略,净干预这些没用的事,而且处处针对你……”


伽罗把绿色的液体一饮而尽,靠上沙发背,仰头长叹一口气:“这回真完了。”


军令不可违抗,这是每个军人放在首位的条例。凯撒不知怎么求到了最高层的许可,命令一出,伽罗不仅不能例外,作为上将,他更要树好榜样……凯撒这是拿捏住了他的软肋啊。


他阖眼,用单只手臂压住眼睛,边上的雪豹蹭蹭他的手,黑暗使他的思绪更加纷乱。


伽罗还是个籍籍无名的新兵时,没有使用枪支和开刃冷兵器的权限,只能日复一日在军校里挥着木棍和木剑,在烈日下扎马步、稍息立正。


后来,强大的精神体使他脱颖而出。他进入尖子班,学习更实用更灵活的招式,练习的对象也是更强大的同僚。在尖子班,他同样仗着绝对力量一路高歌,偶尔跌倒,也会迅速爬起来,不断战胜强于自己的同龄人、甚至学长,风头盛极一时。


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恐怖的对手。


那是个比他小三岁的新兵。小男生黑发黑眼,玉质金相,有些精瘦,出棍有破风之声、爆发力也十分惊人,他的身边围着一只黑斑花豹,毛色光亮而强健,同样漂亮得不像话,围着他的小主人蹭个不停。


伽罗当时是作为学长来给新兵做示范的,他旁观了男生的练习,见他一招一式干净利落,虎步生风踏雪无痕,顿时惊为天人。下课以后,伽罗把人堵在食堂,用挑衅的目光看向他,朝他勾勾手:“学弟,比划比划?”


伽罗比他稍高一点,从他的角度看去,刚好能看到学弟可爱的发旋。


“不比。”学弟敛着眼,躲开他要走。


伽罗突然发难,一个扫堂腿扫过去,直击他的下盘。这时,他的眼前竟然一花,扫了个空,等他回过神,一只冰凉的手已经从身后扣住了他的脖子。


“你输了。”学弟在他的耳边轻轻说,慢慢放开他。那声音像窗外凛冽的寒风,听者坐在窗内,不临其境而受其寒。


他点到即止,躲开伽罗转身抓他的手,飞速离开,无影无踪。


伽罗用一天时间消化了自己被一个矮自己半个头、小自己三岁的新人打败了这个事实,随后他把自己关在健身房里,开启了魔鬼训练。


阿卡斯在一旁看得心惊胆战,他说伽罗梦里都在蹬腿,真他怕腿一蹬就过去了。


“何必这样?如果你看他不爽,多找几个人围攻他就好,还怕拿不下他?”阿卡斯叼着薯片不嫌事大,在一边出损招。


“滚你的,讲不讲武德?讲不讲武德?”伽罗说一句就给他一脚,赶得他满宿舍跑。最后,伽罗撸起袖子警告道:“你们谁要偷鸡摸狗似的害他,先过我这关。听见没有?”



伽罗的力量越来越吓人,已经到了被他打过的人看到他和他可怕的雪豹就会两股战战的地步。可纵使如此,他无数次去捉学弟练架,却仍然没有一次赢过他。


“不要跟我比。”学弟蹲下来,第三次看着倒在地上的伽罗,黑色的眼睛终于出现了平静以外的东西,那是淡淡的无奈。他眨着黑溜溜的眼睛,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伽罗:“我速度快,克你。”


他谦虚了,比起速度,他的战斗技巧更出彩。


“但想要进步就要克服自己的软肋,不是吗?”伽罗有些自嘲地笑笑。


学弟摇摇头,认真道:“术业有专攻。”不可能什么长处全让你占了。


他嫌嘴累,吞了最后一句,但伽罗却听出来他的弦外之音。伽罗笑他像个爱说教的小老头,他听完眉头拧着,好像有些生气,转身走了。


还有小脾气,伽罗躺在假草皮上想。


在那之后,伽罗好像疯了一样,有时候会坐在卧室里发呆,突然捂着脸笑起来,他的雪豹那段时间也亢奋了许多,到处招惹别人家的精神体,似乎想让全世界人都知道他在发神经。用阿卡斯的话来说,他魔怔了。



伽罗和小心的最后一战是在毕业前,两个人拿起了木剑,首次正式站在擂台上比武。


哨声响起,伽罗举起木剑向学弟砍去,学弟竟然反常地没有躲开,硬接下这一剑。伽罗发力,学弟的木剑脱手,飞到场外,插在了土地里。


“……你放水?你明明可以躲开!”伽罗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你看不起我?”


学弟没说话,眨眼之间他已经来到了伽罗眼前,伽罗连忙横剑挡住,却见他一个后空翻踢中自己拿剑的右手。伽罗感觉右手一麻,没知觉了片刻,剑脱了手,学弟跳起来夺了剑,反手用剑尖抵住他的喉结,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快到了极致,以至于旁观者的眼睛都无法跟上他的节奏。


哨声响起,比赛结束,伽罗输得无比彻底,但比起失败,对手的轻视更让他愤怒,一下课,他就怒气冲冲地离开,去找人对线。


课后学弟面对愤怒的伽罗,小幅度绞着手指,有些抱歉:“想告诉你,术业有专攻。”


他硬接了一剑,不是为了放水,是为了告诉伽罗,论力量他远不及伽罗,伽罗有自己的长处,而且他的速度一点也不慢,只是比学弟略逊一筹罢了。伽罗不知为何总是能从他的只言片语中理解语义的全貌,也更能感受他冷硬外壳下细腻的温柔。


伽罗放下揪住他衣领的手,有些释然地笑了笑,但不甘仍然占主导,他边笑边咬牙切齿道:“可惜,我没感受到术业有专攻,我只感受到你'克我'啊。”


“………”


毕业典礼那天,伽罗悄没声摸到低年级,问他,你叫什么?这么多年,还没有交换过名字。


学弟愣了愣,说,小心。


然后伽罗就被前来巡视的教官抓回自己的年级了。以至于伽罗现在还不清楚那句“小心”究竟是名字、还是在提醒教官就在他身后死亡凝视。


无伤大雅,他们还会再见面的,伽罗想,他会去找他。


2、

但天总不遂人愿,伽罗当上上将以后,逐渐抽不开身。又得知学弟那一批人已经被调去星星球,远在他乡,更添险阻。


伽罗看着领导发来的消息,消息上一板一眼的文字通知他下午去和婚配对象见一面。他抬头看了眼时间,眼睛彻底暗淡下来,弓着腰伏在桌上,在战场上硬抗千军万马的将军因为一次相亲弯了脊背,果然英雄难过美人关。


他的初恋大概会就这样告罄吧,慢慢的,什么都不剩下,他想,随后郁闷地把头往臂弯里埋了埋。


伽罗懒得精心打扮,穿件狗头体恤衫、戴上棒球帽,洗个澡就出了门。伽罗提前到达了那家阿德里特色餐厅,抢先点好菜付了账,希望能尽快混过这次双人下午茶。


时间指向五点,餐馆的门打开,门上的铃铛被带出阵阵响声。


此时的伽罗已经等烦了,对方迟到了足足一个小时,先不提社交礼仪,看来对方比他更厌恶这次强制婚约啊,伽罗想。最终实在没事可做,他打开手机,百无聊赖地翻起星际论坛。


突然,他身边的雪豹猛地站起——它见到一只矫健的猎豹正向这边奔来。雪豹睁大眼盯住它,原地踏了两步,毛绒绒的大尾巴来回摇晃,显然被引起了浓烈的兴趣。


等猎豹走近减速,雪豹凑上去,嗅了嗅猎豹的脸和脖子,等嗅到它的肚子时,猎豹狠狠挠了雪豹一爪子。比猎豹大了一倍的巨雪豹有点委屈地往后躲了躲,那猎豹又不依不饶地前进一步,冲它吼一声,举起前爪,还想再给它一爪子。


“住手。”清冷的声音传来,带着一些喘气声,对方似乎是跑过来的。来人略带抱歉地跑近,像抱三花一样抱起猎豹,把它抱远了一些,在伽罗对面坐下来。


“抱歉,迷路了。”安抚好自己的精神体,他微微鞠躬致歉,右手搭在桌上,左手举起自己的证书,“星星球,第五队队长,小心。你是?”


小心穿着朴素的黑色风衣,提一只手提包,猎豹乖顺地趴在他腿上,他葱白的手一下一下抚摸着它的脑袋,黑黝黝的眼睛直直看向伽罗。对面的人好像呆住了,蓝色眼睛微微睁大,上上下下打量着小心,像个正在搜索同类项的扫描仪。小心有些不适应被这样盯着,不自觉拢了拢风衣的高领。


与此同时,伽罗的大脑里瞬间闪过无数记忆。总能一招撂倒他的巧劲,为他包扎伤口时轻柔的动作,不自知的浅笑,低下头时清晰可见的发旋,悄无声息就惊艳了余生的一年半载………半晌,在小心疑惑而礼貌的目光中,伽罗闷闷地笑起来。


“……我竟然不知道,向导?你居然是个向导?”他反复呢喃。自己当年居然被一个向导打败了,毫无悬念地。


但比起打击,伽罗更觉得万幸,他是向导,实在万幸。


伽罗瞬间收拾好千万思绪,拨弄一下刘海,清清嗓子,得体地微笑。他把自己的手机截图展示给小心:“阿德里上将,编号TC9527,伽罗。”


对面的人微微点头,随后将手提包放在桌上,从包里翻出一张表格和一支水笔,递给伽罗:“这个。”


伽罗欣然接过表格,抖平纸张一瞧,只见第一行用加黑粗体写着《解除强制婚配申请书》。瞬间,他感觉自己内心山崩地裂,眼里蓝滟滟的光芒熄灭,像被兜头泼了冷水一般。


见对方皱着眉看向自己,小心和他解释:“听说,你也讨厌这次,婚配。”所以可以解除婚约,他去申请过了。


表格上清楚地写着,只要双方都强烈抵制婚约、并填写上交表格,就可以解除婚约,接受人性化处理。伽罗仔仔细细看完条例,表情变得有些机械。


小心耐心地在边上等他签字,期间端起杯子里微凉的咖啡喝了一口。


一会儿,伽罗的头抬起,他眼神看向一边,似是心虚,但声音无比严肃郑重,使人信服:“不知道为什么和星星球的规定有出入,我们这里的规矩很强硬,因为阿德里高层比较死脑筋,他们不允许随便违抗军令。这次也是下了死命令,所以……”


伽罗耸肩,看上去很遗憾,冰蓝色的瞳孔里满是真诚。


“……”小心半信半疑地拿回申请书,紧锁眉头。如果是这样,那就没办法了。


他叹口气,深邃的黑瞳里有微不可察的紧张。自己扮演过间谍扮演过将领,既是弟弟也是幼子,阅历如此丰富,情史却一片空白,偏不懂如何为人妻。与他人磨合时最温和的方法,待人接物的话术,以及生活的艺术,他还有很多需要学习,他还差的远。


伽罗见他叹气,小心翼翼地询问:“怎么了?不情愿吗?我觉得我的条件还算优秀……”


“不是你的问题。”小心摇头。


“那你是觉得自己不够格?”伽罗看到他点头,对他的言外之意感到震惊。上将大人觉得,世界上没有比他更让人着迷的向导了:“不要妄自菲薄,你怎么会得出种的结论?”


小心斟酌了一下,委婉地回答:“我是路痴。”

“那又怎样?我认路。”

“我不会做饭。”

“我们可以请钟点工,我还可以为你切西瓜。”

“我不会恋爱。”

“我们可以直接结婚。”

“我不会笑。”

“你骗人。”

“我没有………”小心见说不过他,眉头又拧起来,“你还是,那么倔。”


伽罗愣了愣,倏地笑起来:“你也没变,寡言、路痴又谦虚。”


小心:阿卡斯呢

伽罗:他拉胯,他和凯撒鸡奸狗盗去了


伽罗又叫了几盘菜,两人聊起了家常。上将经常应酬,非常熟悉饭局,几句话就能聊开话匣子;后来他发现,小心比领导还能把天聊死,对方似乎更喜欢聆听,应两句就静音,慢吞吞吃几筷子菜,又歇下来继续听他说,安安静静的。


黄昏的餐厅亮起暧昧暖黄的灯光,到了晚饭时间。小心碗里的菜根本没怎么动,伽罗看了眼时间,提议不如在这里把晚饭也解决了。


等他们吃到八点,窗外突然响起了鞭炮声,整个餐厅的人齐齐往窗外望,此起彼伏地惊呼。


伽罗这两天疲于奔命,刚歇下来就接到强制婚配的命令,没有闲暇顾及其他。直到烟花五彩斑斓的光映照到对面人的面颊上,忽明忽暗地,他才意识到,已经是除夕夜了。


雪豹蹭到猎豹身边,轻轻用毛茸茸的XXL尺寸豹尾把对方圈起来。猎豹没有反抗,木着脸坐在原地,略微惬意地眯起眼睛,任由它挤过来贴贴。


伽罗觉得很温馨,烟花也很应景,餐厅的爵士乐也很悦耳,面对的人也很完美。


小心微微睁大眼睛,看着窗外的烟花,想起了星星球善良可爱的家人们,露出怀念的神色。回过神,小心发现伽罗正看着他,同样目露怀念,那目光缱绻又明亮,还掺杂了别的什么。他一惊,低下头去躲开他直勾勾的眼神,拿勺子搅杯子里凉透的咖啡。


伽罗看他紧张的小动作,有些好笑,不过这次没有任由他躲开。伽罗蓦地站起来,把阿卡斯硬塞给他的花和婚契递给对面,声音温柔低缓:“条件有些简陋,但我想说,做我的专属向导吧。”


3、

【主题:论吃饱的上司能闲到什么地步】


1L楼主 匿名

纯发泄,让网友鉴定一下网络热门高层迷惑行为

2L楼主 匿名

我们高层不管事实,天天高谈阔论没个正形,活都是我在干。最近卧龙凤雏又聚在一起开了个会,不管魔物不管灾荒,管起他们麾下的s级哨兵有没有结婚来了,强制要求军部超龄的s级哨兵与s级向导联姻

3L

??我去真的吗

4L

这件事可以登上我的年度最离谱事件排行榜第二名,顺带一提第一名是媒婆为天价赏钱雇12大汉绑架知名阿德里上将

5L

媒婆抓上将的新闻我真的能笑到世界毁灭那天

6L

B级哨兵前来围观

7L

A级哨兵前来嘲笑

8L

破防了,原来不止我遇到这种事。前几天我男友公司也开始搞s级联姻,由于我们还没结婚,他居然也被划为单身、被迫参加联姻!要不是我俩异地恋,我指定得约他领导爬山去

9L

想开点(摸摸)正好测试一下你男朋友爱不爱你

10L

我连男朋友都没有,相信在座的各位也没有

11L

?楼上吃饭了吗,没吃的话吃我一拳

12L

但这个政策对于找不到对象的普通单身汉还是挺友好的吧?毕竟是无偿分配一个对象啊

13L

笑死,正常超龄s级如果没结婚会是因为找不着对象?难道不是因为人家不想吗?

14L楼主 匿名

事实上我有喜欢的人了,是大学初恋,很喜欢的那种,希望能等到某天满身功勋、荣誉加身后再去找他。现在过了9年我做到了,却被琐事缠身,又遇上了强制婚配

15L

9年??什么爱情故事,什么疼痛文学

16L

实惨,就差一步吊着勒死的感觉

........

........

245L楼主 匿名

到点了,我出发了,狗头衬衫和棒球帽是我最后的礼貌

246L楼主 匿名

第一次相亲,还没开始就比上战场还窒息了[吐魂]

247L

加油!!话说楼主是兵哥哥吗帅啊啊啊啊

248L

哈哈哈哈哈加油,顺便一提,够奇葩的相亲对象真的能让一场相亲比打仗还刺激doge

249L

楼上散布焦虑,叉出去

........

.........

367L楼主 匿名

一个小时了,还没来(沉思)对方是不是比我还讨厌这次相亲

368L

迟到一个小时?别等了吧,估计不会来了

369L

哈哈哈哈说不定对方迷路了呢

370L

这是什么迷宫路才能迷一个小时

371L楼主 匿名

没事,再等等吧

........

........

432L楼主 匿名

我靠

433L

!!被棒打鸳鸯都不说句脏话的楼主居然骂人了

434L

发生什么了

435L

相亲碰到领导了?

436L

拜托网友大过年的不要讲鬼故事

437L

楼主人呢?

438L

恐怕已经开始相亲了,大家晚点再来蹲吧

.........

.........

479L楼主 匿名

我订婚了[图片jpg.]

480L

!!!!!

481L

楼主怎么做到的,用4个小时忘掉初恋、实现从冤种到现充的蜕变

482L

我来这个楼里不是为了鉴定奇葩领导吗,怎么变成追楼主的相亲连续剧了??

483L楼主 匿名

相亲对象就是初恋

484L楼主 匿名

明天就去登记

485L

????我是该吐槽这剧狗血还是该吐槽楼主的行动力

486L

??几亿分之一的概率被楼主碰上了

487L

欧皇合影,祝我早日脱单

488L

婚配配到初恋也太幸福了!!!汪汪汪

489L

9年的努力兑现,好浪漫wwwww等待是最长情的告白

490L

不容易,祝贺,顺便新年快乐!

491L

新年快乐

—————此贴已被楼主删除—————


4、

宇宙新春头条:【阿德里荣誉上将与星星球知名特种队长订婚,或成史上最受民众支持星际联姻】



————————————————————————————————

跨星球恋,浪漫里透着一些生草

终于给我的启蒙cp写文章了,希望没有写得很奇怪,宅门(双手合十)

如果你喜欢的话,就留下评论吧!




评论(21)
热度(1980)
  1. 共2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