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星星

狗血甜文写手

【all shoto】强制婚配(1)

☃由于星际人民崇尚单身主义,星际结婚率堪忧。于是,政府顺应时情颁布了流氓婚配政策,鼓励契合度高的ABO们组建和美家庭୧⍢⃝୨

☃luxiem x shoto,超级杰克苏,和之前那篇反苏文的雷人程度旗鼓相当,洁癖快跑

☃丢脑洞产物


1、

“政策下来了,shoto。”


bao一只手晃着提前从教授那里讨来的告知书,一只手揽过shoto的肩膀,把头和纸一起凑到跟前,在他耳边上幸灾乐祸。


“……”shoto接过纸,看到那行“第一批生效群体为帝都极优性状”的时候,面色逐渐沉痛下来。


“我才21,国家不能放过我吗。”


“成年三年了已经,不小了。”bao语重心长,拍拍他的背,揶揄道,“看这一行,'国家运用领先科技帮你解决人生烦恼',你好大福气。”


“…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啊。”shoto烦躁地把纸捏成一团,恶狠狠地扔进桌肚里,柔软的紫色头发被他揉得乱翘。


其实,这个事情早在家母停止催促他找对象的时候、他就有预感了。这样荒唐的提案能通过,其中说不定就有他那议员父母的手笔。


bao顺顺他的毛,安慰道:“伯母也是爱子心切。”


“什么,这分明是包办婚姻!现在都星际纪元了,这是文明的倒退!”shoto郁闷得拍桌子。


“那也违逆不了是不是?与其苦着脸,不如去享受它。”bao二度安慰,“能压了你的A不多见,你到时候就当是包养了一个极优A的小白脸,基因又优秀又服帖,伯母想得周到……”


“……no fucking way.”


2、

虽然话不中听,但shoto清楚,bao是对的,这件事没有余地,与其垂死挣扎,不如坦然一些,省点力气去应付他的“捆绑伴侣”。


因为高度发达的科技,结婚率如今低得离谱,生育率更是雪上加霜。政府也是急得焦头烂额,才出此下策,母亲顶多是顺水推舟罢了,不能左右局面,他如今被逼结婚,是大局使然。


shoto拿到了匹配婚姻的具体说明书。内容比他想得更周到一些,这次催婚政策不是硬拉郎把两个看似天作之合的人绑定到一起、制造社会悲剧,而是科研院推出了一种新型的基因匹配仪器,经过几千次试验以后投入使用。


顶尖团队研究三年发明出了一套缜密的算法,算法储存在仪器里作为核心骨架,仪器装载了庞大的数据库,包含每一位政策生效对象的详细数据,据说推算的结果十分科学可靠。


shoto相过的亲没有一百也有五十次了,他不是极端的单身主义,那么按理说,他一个极优o应该不愁没人要的。坏就坏在,他是个狂热的追星族——他的前男友不少,每一个都被他的狂粉属性折磨得不轻。


“比起我,你、你更爱他们是不是?”

“真是受够了,我不想再听到他和他还有他他他的名字了!分手吧!”

“你和我交往是不是因为我长得和你爱豆很像呜呜……你根本不爱我。”

“……分手!居然说我在你心中只能排第六,连骗都不愿意骗我一下?现在就分手!”


失败的恋爱史穿脑而过,shoto内心淌泪,他觉得,还是守着自己一屋子的周边过一辈子吧,别去祸害其他良家Alpha了。


shoto追的不是一个星,而是一个团。他是对外佛系、内里狂热的团粉,平等地爱着luxiem里的每一个人,五等分地爱着,充满母性地爱着。


如果国家给的机器真那么神奇、能许给shoto一个可以包容他同时爱着五个男人、空余时间全部用来追剧打榜的爱人,那shoto觉得,这婚结了也不亏。


……可世上没有这种人吧,想到这里,shoto尴尬地笑了,对自己有点无奈,但并不后悔。luxiem给他动力和温暖,是他生活快乐的源泉,让他一想到他们就充满工作动力,这些普通男友做得到吗?


摇摇脑袋,挥去杂念,shoto内心又恢复了轻松,举着手机背着福瑞挎包在街上蹦蹦跳跳地走,竟是十分雀跃。


虽然下午就要去相亲了,但是,今天上午有luxiem的演唱会!他现在正在路上,他要用最佳的状态、最虔诚的心看演唱会,区区相亲之苦,不足挂齿(。)


3、

演唱会现场人声鼎沸,各色怀春的少a少o都掩饰不住脸上的兴奋。为了充分高效地利用空间,星纪元有了天空城,这次演唱会就是在巨大的浮空城里进行的,光是场地费用就十分惊人,但演唱会的门票并不高昂,很快一抢而空。


luxiem,整个星际最烫的男团,十分特殊,团里面的每个人都不是职业明星,据说明星只是他们的副业,他们都有各自的主职,腾出空了才会营业一下这个样子。


这样敷衍的演出频率并没有让他们的人气打折扣,星纪元的人民思想开放追求独特,娱乐生活被大大丰富,娱乐圈也被整改,什么样形式的娱乐都有,luxiem只是把其中一种形式做到了顶峰。


他们的粉丝都热爱他们的神秘感,并且,luxiem的业务能力很硬,偶尔参与的剧和综艺质量都很高,也没有什么不干不净的绯闻,团内和谐团外宠粉,有称号“史上最难塌的建筑群”,被团粉奉为圭臬。


然而,最难塌的房,在今天塌了。


舞台灯一瞬间打开,密密麻麻的观众席和台上的五个话筒支架映入眼帘,高级的浮空城配置一流,巨大的舞台给足了发挥空间和仪式感。luxiem以他们的出道曲为开头逐一入场,台下粉丝剧烈抖动的荧光棒和尖声叫嚷昭示他们激动的心情,直到团内门面担当兼队长vox拿起话筒走到前面,粉丝才肃静下来。


“我们是luxiem,感谢大家在浮空城共聚一堂,观看我们的演唱会。”vox的语气平和轻松,是他一贯的风格,“well,今天的演唱会定在浮空商城,是因为演唱会的性质有些特殊……你们想知道有什么惊喜?嗯,可能不是惊喜……当做一个秘密吧,演唱会临近结束再为你们揭晓。”


也许是vox的语气太过稀松平常,没有太多粉丝察觉到异常。但刚拿到相亲通知信息的shoto心里咯噔一声,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


luxiem爆火的原因之一——团里五人全部是极优A。万里无一的极优性状,这个团里有足足五个,足够唤起大部分人的慕强心理。与此同时,一个让shoto不敢细想的可能性出现了:这次政策的生效对象是“帝都全体极优ao”,也就是说……luxiem也不例外。


shoto愣了愣,很快反应过来,他的小心脏一下子拔凉拔凉的,大脑热度迅速褪去,骤然沉默下来。他死死扣着手里的应援牌,好像摇摇欲坠、要抓住最后的浮木似的,和周围欢腾的人群格格不入。


直到luxiem亲口说出“参加新政策,退出娱乐圈,感谢陪伴”时,一种尘埃落定后的失重感如同泄洪般淹没了他,等他眼角带泪地回过神,坐在周围的粉丝早已泣不成声,shoto摸摸自己的脸,摸到一片湿热。他这些年没什么爱好,全部的精力和爱意都投到luxiem里了,结果养的五个儿子不过一天就全部被嫁出去,这种冲击,丧子之痛不过如此。


直到走出浮空商城,shoto还是木的,周围粉丝的哀嚎声根本进不到他的耳朵里。他什么也不想干,下午亲也不想相了,晚饭午饭也不想吃了,也没力气大哭,只想闷头躲在被窝里昏天地暗地睡一觉,祈祷明天还能打起精神。


呆呆地脱掉外套和小棉袜,shoto脱力一样蠕动到床上,拉起被子躺尸。就这个周末,让他放纵一回做一条咸鱼吧。


过了半小时,半梦半醒之间,手机响起了特别提示音。shoto迷迷糊糊地爬起来,恹恹地摸到手机解开锁屏一瞧,原来是匹配结果出炉了。


看到手机里那行“有五个结果契合度100%,请积极处理”时,他狠狠皱起眉,心里感到一阵荒唐,随之而来的,是无尽的愤怒,好不容易憋出的睡意都被气醒了。


就这么一个胡说八道的破仪器、破政策,居然毁掉了他的周末和信仰!真该死……他在床上气呼呼地卷着被子滚来滚去,殴打枕头,无能狂怒,最后没好气地把手机关机锁到柜子里去,倒头接着睡了。


4、

mysta带着口罩和墨镜坐在咖啡馆里,毛茸茸的狐狸耳帽子端正地戴在头上,身穿亮橘色的卫衣和长裤,耳朵上挂着潮男钻石耳钉,喷了自己代言过、还算喜欢的香水。


他嗦一口奶茶,看了眼时间,脸色沉下来。


16:11

【群聊】mysta🦊:难以相信,bro,我被放鸽子了😡

【群聊】mysta🦊:我和对面约了14点见面,结果16点了,他还没出现

【群聊】shu🎭:我约了13点,一直等到现在😢ppt都做完了,正准备打代码,争取在睡觉之前做完工作,这家餐厅的环境真不错😃

【群聊】mysta🦊:?好卷

【群聊】vox👹:我有点害怕,约了16点见面的,对面没有回复我。现在等了10分钟没看见人,他不会也不来了😰

【群聊】vox👹:不过,我因此推掉了一项讨厌又无意义的应酬,我还得感谢对方给我放了个假

【群聊】mysta🦊:我不想泼你冷水vox,但从长远来看这不是好事……

【群聊】mysta🦊:话说,你们配对的都是谁?

【群聊】vox👹:编号012,信息素巧克力冰激凌,哈哈,听上去可以抱着舔舔

【群聊】mysta🦊:?等等

【群聊】mysta🦊:搞错了吧,你确定是匹配信息写的是012号吗

【群聊】vox👹:我虽然年纪比你大,但还没到老花眼的程度,mysta

【群聊】mysta🦊:……但是我的才是012号啊!

【群聊】vox👹:[截屏jpg.]  pardon?

【群聊】shu🎭:抱歉打断你们,但我有个坏消息,我对象也是012

【群聊】shu🎭:也许是机器错了?

【群聊】luca💣:嘿你们在聊什么!什么012号,你们背着我偷看了我的匹配结果??

【群聊】mysta🦊:…………

【群聊】mysta🦊:打群架的时候不要玩手机luca

【群聊】luca💣 回复 mysta🦊:oh,unpog😞

16:23

【群聊】ike📝:一会儿没见又99+了,真能说mysta,满屏红狐狸头

【群聊】ike📝:我爬楼看一眼

16:25

【群聊】ike📝:………

【群聊】mysta🦊:?

【群聊】ike📝:guys,话说在前面,我的也是012


——————————————

狂粉的归宿除了一个能包容他追星的人,还有偶像本人(笑)

修改了不通畅的地方🔬

记脑洞,杰克苏好啊_(:D)∠)_

扔一个开头,我什么德性大家应该清楚……后续随缘


评论(209)
热度(1233)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